米粉湯

進入正題前,先來看一下剛剛在噗浪上得知,Google Maps 已經補上台灣大部分的街景圖,立馬查一下,吼,跟當初看到台北家一樣驚訝,台南家也清清楚楚啊!上面這張相片就是Google Maps 上的台北米粉湯,不知道多久之前拍的,目前店前已經沒有在修人行道了。09年3月我曾經在台北木柵遇到Google Maps 的九鏡車,大家可以試著找找自己家,搞不好你也剛好入鏡喔。

回來主題,這家位於崇學路上米粉湯是同事介紹的,豬頭的我一直記成在崇明路上,崇明路都來回都走九遍了,當然還是沒找到。結果,前幾天從新家停車場出來,竟然瞄見黃底紅字的台北米粉湯招牌,原來就在我們家附近啊!

R0041550

不但有米粉湯,還有我很想念的蚵仔麵線。
R0041548

小菜種類非常多,每一樣都好想點來吃。
R0041542

姊姊喜歡的涼拌藕片,我也常做這道小菜。
R0041543

我喜歡的海帶,這道小菜看起來不難,我總是做不出軟硬適中的口感。台北米粉湯的海帶,入味好吃,待跟老闆娘混熟後,再來請教她秘訣。
R0041544

這一大碗蚵仔麵線,40元。台北最讓我想念的蚵仔麵線在木柵國中對面的景美夜市蚵仔麵線,這樣份量的一碗要50元,而且蚵仔還裹粉。台北米粉湯的蚵仔麵線有許多蚵仔和大腸,麵線調味剛剛好,完全抒解我對蚵仔麵線的思念。
R0041545

鮮美濃郁的湯頭,粗米粉加上油蔥酥、芹菜末和蝦皮,讓我吃一口就跟女兒說:「就是這個味道!」呼叫小鳳!這米粉湯你一定會喜歡。快來台南,我帶你去吃。
R0041546

現在是吃涼筍的好季節,加上9個月減20公斤的陳文茜背書,當然也要來一盤。
R0041547

同事也強推這裡的麻油雞,加上麵線,一碗100元,決定外帶一碗給熱愛麻油雞的老黃解饞。
老黃跟小若非常喜歡木柵順園的麻油雞,可以一週吃三次,來台南後一直找不到類似的口味,嚐過台北米粉湯的麻油雞後,老黃說:「肉比順園少一點,但是湯頭一樣讚。」ㄟ,順園的麻油雞如果要雞腿部分,一碗要150,其他部位的雞肉一碗也要130!台北米粉湯幾乎都是用雞腿肉,沒得嫌啦!
同事也很推薦這裡的鹹湯圓。誠如女兒說:我們以後一定會常常來吃這家,所以啦!鹹湯圓總有一天吃到你。


PS。順園的涼麵也好好吃,台南那裡有好吃涼麵呢


在台南的台北米粉湯
地址:台南市崇學路63號
電話:06-3366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