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9184
老黃家在台灣沒有墓可以掃。結婚後,我也不再參與娘家的掃墓。
今年,因為媽媽生病,我們又搬到離娘家約一小時車程的台南,就早早跟弟弟和妹妹約好,一起回去掃墓拜拜。
我的阿公、阿嬤已經撿骨,爸爸則是火葬,都安厝在靈骨塔裡,所以現在掃墓相對輕鬆。不像小時候看爸爸媽媽培墓,總是非常勞動地除草、整理墓地,才開始拜拜,還會在墓碑和墓地上「掛紙」,就是把黃色或五色紙疊成一疊,用小石子壓在墓碑上。我記得爸爸說過,這是幫阿公阿嬤「換瓦」。
這是小若第一次掃墓,和二個表姊,都是在阿公當神仙後才出生,乖巧地幫忙拿著祭品,陪我們一起去看阿公。
我有好多話要跟我爹說,可是我弟跟我妹拜得有點快,只好趁燒金紙時慢慢講........



轉學前跟表姊同一個學校,幾乎天天見面,現在一南一北,只有逢年過節可以見面。表姊大方的分享學校社團教的電子積木。
R0039191
透過不同元件的組合,除了可以讓燈泡發亮,還會發出聲音、發射竹蜻蜓.....,挺有意思的。
R0039193
中午一起到西螺大眾餐廳用餐,好久好久沒來了,菜單有點變,但一樣便宜好吃。
R0039197
這是爸爸生前種的馬巴栗,已經超過屋頂高,馬賽克是因為我妹將它當成天然曬衣架
R0039188
帶回許多食物,謝謝二個妹妹跟弟弟,讓我還是可以回娘家當「女兒賊」
R0039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