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518
朋友推薦冬天一定要吃江水號的米糕粥,在沒有規劃下,就在上週吃到啦
江水號,民國二十年創立,算是冰品店,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店名是第二代老闆用已逝第一代當家黃江水老先生之名而來。頗有歲月感的店面與檯面,整理的非常乾淨,憑經驗與技術熬煮出來的各種配料,謹然有序的排放著。從一碗7角賣到現在一碗35元,不變的是就是這樣的用心。
R0037519
已經交棒給第三代的第二代老闆黃火木老先生,依舊每天在店後方搓湯圓,他俐落的用手指將湯圓「削」進鍋裡,我跟同事說:感覺他手上有裝刀片ㄟ。
R0037531

江水號的芋頭冰、八寶冰是許多人到南必吃的冰品,也是許多老台南人一輩子回憶。王浩一在《慢食府城》中提到江水號的八寶湯配料有 花豆、紅豆、綠豆、粉角、湯圓和稠密軟綿的芋頭等。其中豆類是以文火燉煮,憑經驗、技術以控制時間與火候,待鍋中水分收乾,才倒出再讓其自然風乾,所以口感綿鬆粉軟,其他熬煮後還帶有湯湯水水,迥然不同。而糖水則以白糖熬得微焦後,摻加少許黑糖再把糖香提出來,所以,江水號的甜糖水,會讓味蕾有驚艷的察覺,而且沒有膩甜的感覺
R0037533
這誘人的芋泥和其他配料都是當天做的。
R0037534
這次先吃了意麵和餛飩湯,只能外帶,下次來希望能坐在檯面前這排竹凳品嚐甜湯。
R0037538
我外帶就是這碗冬季限定的米糕粥,用糯米和紅糖、白糖、糖膏熬煮,再加入龍眼乾勾芡,上桌前會淋上些許米酒提味。可能我是帶回辦公室稍晚才吃,所以沒有聞到傳說中濃濃的米香與龍眼香氣,但是一入口的甜而不膩,從胃裡暖起來的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常在冬天煮的桂圓粥,就是這個味道
R0037554

江水號
電話:06-2258494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營業時間:透早11點至暗暝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