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357
孩子上學後,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就是接到學校來電。這天中午原先已經跟20年沒見的大學同學相約,卻在11點半左右接到小若學校護士來電,說小若喉嚨痛,他們檢查發現有破洞,要我「立刻」到學校將孩子接回。小若的確前一天就開始喊喉嚨痛,但我看她照吃、照睡、照玩,也沒出現其他症狀,就讓她戴上口罩上學去,沒想到會可能是腸病毒。接到這樣的電話,我一點都不敢耽擱,寫信跟老闆請假後立即出發,取消中午約會的電話都是在趕往學校路上才打的,真是對不起同學,我們下次再約喔!!學校防護措施一啟動,還真是完善,小若的書包和餐袋,已經由同學從教室送來保健室,我只需快快將孩子接走!隔天就是期末考,萬一真是腸病毒,該怎麼考呢?護士說,直接將孩子送到教務處考試,考完立即接回家。我還以為可以延後考呢!

連回家拿健保卡都先省略,直接去診所看醫生,醫生檢查很仔細,喉嚨只是紅腫,舌頭上有些潰瘍,但判斷不是腸病毒,只是一般的感冒。虛驚一場,我脫口而出,護士阿姨怎麼亂說妳喉嚨有破洞,嚇壞媽媽了。小若隔了一會才跟我說:「媽媽,我覺得護士阿姨沒有亂說。她還請另外二位護士阿姨一起看,她們都說有破洞。」我才驚覺我剛剛失言了,慢慢地跟小若說明我焦急的心情,以及護士、醫生專業的差異。

鬆了一口氣後。我計畫著先找地方用午餐,再回家讓小若吃藥、午睡,睡醒後送她去安親班,我再回辦公室。學校附近餐廳並不多,我們決定去遠一點的「米藍花巷129」。這是之前老黃帶女兒「開發」到的地方,應該是離家最近,可以吃套餐的咖啡廳。之後他們帶我來了一次,食材新鮮,不算便宜,而且人聲鼎沸,略嫌擁擠是我那次的感覺。
R0037358
這天店裡有某獅子會的聚會,清一色貴婦,好不熱鬧,我跟小若被安排在吧台旁的獨立區域,不受干擾,有可以就近看到小若很愛的店狗。
餐廳提供加了薄荷的開水,以及我們自己帶的加了蘆薈汁的水。
R0037362
聖誕花圈中的襪子娃娃是老闆的作品。
R0037363
通往二樓的樓梯,不過二樓以上是私人空間,無法進入的。
R0037364
大門的窗紗,非常浪漫。
R0037365
店狗money,看起來有點憂鬱。
R0037368
我們的鮮魚套餐,魚很鮮,調味也很清爽,只是這樣上一整尾魚,略嫌豪邁啊!
R0037371
甜點是焦糖布丁,來了幾次,好像都是焦糖布丁。
R0037372
這天的服務週到,真是讓我忍不住要按100個
所以隔了二天寒流來襲的晚上,老黃去吃客戶尾牙,我翹了有氧課,跟小若又來這裡共享小火鍋。
小若問我:媽媽,我們是來太早?還是太晚?怎麼人這麼少?是啊!那晚從我們進去到離開,連我們就二桌客人。
我們一樣坐在上次的吧台旁位置,可惜這天Money不在。這晚的服務真是讓我非常不悅,加水需要一再提醒,而且服務生加水時是用手掌整個圈住杯緣,也就是喝水的地方會被她手碰到;我請她加水,她加了我的後,指著桌上空了的小若杯子問:這杯要嗎?問的是廢話就算了,還非常沒禮貌!小火鍋的火點不著,送回廚房才解決;反應火太小,服務生說:不然妳將菜都放進去,我送回廚房幫妳煮熟;煮到一半沒火了,換了瓦斯罐,又點不著,再度端回廚房才解決;服務生來點餐時我就發現她鼻音很重,果然因為地利之便,我看到她在吧台裡不時咳嗽,是有用手cover,但是都沒洗手啊!上甜點又要我提醒,到這裡我已經忍不可忍!決定結帳要好好反應,結果我要買單時櫃臺沒有半個人,我只好將錢放了離開。
R0037395
我猜第二次服務很差的應該是工讀生,但這絕不是可以原諒的理由,開店聘僱工讀生,店家就有責任將工讀生訓練好,客人沒有義務成為工讀生練習的對象!
我還會再給米藍花巷機會的,畢竟這附近很少這樣的店,我也不願意它生意不好關門,希望下此可以遇到老闆,我好反應這件事情,讓她們可以改進啊。
R0037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