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163

前幾天收到投票通知單,才驚覺:原來我們可以投票ㄟ。
之前公民與道德(是屬於這科嗎?)沒念好,一直以為要入籍六個月才能投票。原來是三個月就可以呢。
老黃跟女兒好認真在研究候選人名單,送不好吃糖那位,直接被他們槓掉。
看到某位候選人,老黃他同事說:這個人是黑道!
小若鍥而不捨追問:什麼是黑道?
老黃努力解釋,小若還是不懂,最後我跳出來說,黑道就是很惡霸的壞人啦,會做很多壞事。
姊姊又加油添醋的說明了一下。
小若似懂非懂後,開始指著候選人名單, 一個一個問:這個是黑道嗎?這個是黑道嗎?
不知道是不是南北差異,以前從沒在選舉時拿到這麼多「小禮物」!
從之前管理員送來二碗競選總部成立慶祝肉羹麵,到校門口的糖果、橡皮擦,到塞在家裡信箱的筆、口罩,當然都有附上傳單。
倒是選舉旗幟,似乎大家有志一同。
下面是我每天至少會經過二次林森路和東寧路口,東寧運動公園這邊,旗幟插得非常離譜。
下層滿了,還有長高長大的旗子,直接用膠帶一圈圈綁在樹上。
在台北時我曾經打電話到某競選人總部提醒他們在分隔島上的旗幟遮蔽行人和駕駛視線,希望他們改進。
這次我也好想這樣做。
那歪斜的旗幟,萬一被大風一吹會直接倒在機車道,這地方上下班時間車流量非常高,實在很危險。
我也很想問:那些綁在樹上的旗幟合法嗎?之後他們會如何拆?用刀子劃開嗎?弄傷樹怎麼辦?
R0036162

宣傳車煩死了!「綠黨」籲拒投擾民候選人 環境資訊中心 更新日期:2010/11/21 06:13 
本報2010年11月21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康杰修報導

五都選舉競爭激烈,凌亂的競選旗幟掛滿道路兩旁,再加上宣傳車高分貝拉票, 儼然成為對民眾的疲勞轟炸,噗浪上近日出現近千篇抱怨文章,除了有媽媽抱怨小孩無法入睡,也有上夜班的網友抱怨,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失眠無法入眠;國際性環 保政黨「綠黨」今天發起拒投運動,呼籲選民不要投給過度使用宣傳車及競選旗幟的候選人。

 大安文山市議員候選人的張宏林表示,國外的選舉雖然 也會使用宣傳車,但大多數候選人都遵守規則,不會像台灣候選人那麼離譜,他自己騎單車拜票,就曾經看到幾個候選人的宣傳車同時出現,所有聲音混雜在一起, 不但一句話都聽不清楚,反倒讓路過的民眾罵聲連連,這種候選人在歐美國家一定落選。張宏林質疑,如果候選人選前都沒有辦法為民眾著想,選後又怎能真心為民 服務?

除此之外,賠本的生意沒人要做,但許多議員從初選到正式選舉花費超過千萬,就算選後可以領回一部份選舉補助金,但四年薪水也不夠支付 一次選舉的費用,候選人不計成本希望當選議員,讓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他自己這次選舉只做了十面旗幟,主要是為了單車掃街時的辨識,他要用十面旗幟來打贏 使用數千面旗幟的候選人,破除選舉一定要插旗的迷思。

綠黨表示,五位黨籍議員候選人,包含北市中正萬華宋佳倫、內湖南港李盈萱、大安文山張宏林、松山信義潘翰聲及新北市淡海王鐘銘,都承諾絕不使用宣傳車,呼籲選民拿起選舉公報,把過度使用宣傳車的候選人劃掉,不一定要投給綠黨,但一定要把票投給環保選舉的候選人,一起改變的台灣選舉風氣。

跟大家分享的這篇新聞,結論我非常認同:一定要把票投給環保選舉的候選人,一起改變的台灣選舉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