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898

好久沒這樣熱血,這是剛剛才吃完的食記啊。
今天有歪果忍來訪,所以同事訂了集合台南美食的「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的餐盒。
讓歪果盆油在會議之餘不必趴趴走就可以品嚐台南的小吃啊。
小的我也獲贈一盒,感恩之餘,立馬拿出相機拍照。
被同事發現快門聲,還開玩笑說:Amy在拍照ㄟ。呵呵,人家就是觀光客啊
同事繼續取笑我:來人啊~快來把這位不知如何混進辦公室的觀光客帶走啊!(哭哭)
其實我們感情很好啦,才會這樣開玩笑

同事丟給我貴記的網址

落於第一老街延平街上的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是以楊氏祖厝修建而成,從側面的外觀,仍何見傳統建築土形馬脊背的造型,不時仍有鴿雀停留在。祖屋的另一特點,是由楊氏祖先舊時掩蔽美軍空襲,以手工挖掘而成的迷你防空洞,洞內建造頗富心思,值得參訪。 目前整個會館,以貴記知名鼎邊趖、蝦仁肉圓、芋粿,並結合台南多家知名小吃,提供全套道地府城小吃,美其名為 台南小吃風味餐 ,讓顧客有豐盛而經濟的安平饗宴。 安平貴記文化館與台南市政府、文資保育協會,共同以文化及保育觀點出發,來共同推廣文化保育觀念及推動台南小吃產業文化,店內結合觀念、文化、小吃、古蹟、保育等,是熱愛歷史文藝的您最佳的選擇。

開動啦。這樣一盒台票百三。有一尾周氏蝦捲,吃掉後才驚覺忘記拍照,最近經常發生這樣的慘事。
R0035899

還有這個貴記小肉粽。好喜歡這樣小巧的粽子,既可以滿足我愛吃粽子的口欲,又可以適可而止。
別看這小小一顆,裡頭的餡料可都是真材實料啊。
R0035900

這二樣是貴記的招牌。芋粿與蝦仁肉圓。
芋粿據說是越冷越Q,可惜我等不及冷卻,就吃光啦。
用蒸的蝦仁肉圓,皮號軟Q滑,不油不膩,沾上附贈醬汁,真是好吃啊。
R0035901

最後是這碗貴記魚丸蝦丸湯,魚丸脆、蝦丸香,湯頭暖呼呼,好滿足啊。
R0035902


貴記美食文化館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93號    
電話:06-2229794  
傳真:06-2267248
官網:http://anping-guij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