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680

前情提要:幸福就是每天來一杯現煮豆漿
家有國三生,平常很難全家一起用晚餐。因此,即便是前一天買的麵包、鮮奶,我也堅持全家人要一起共進早餐。
買了九陽豆漿機後,每天早餐桌上幾乎都有現煮的豆漿。
老黃跟女兒不像我這麼愛喝豆漿,為了讓他們變化口味。我還訂購了五種不同口味的豆子組合。
例如,第一張相片中的是有機黑豆漿。黑豆的特殊香氣,讓第一次喝豆漿的女兒直呼,以前真是誤會黑豆漿了,原來它這麼好喝。
食髓知味的小若,某天提出要求:我希望明天大家都可以喝不一樣口味的豆漿!!
口孔!雖然九陽豆漿機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煮好豆漿,但要連續煮煮四次,你娘可沒有這麼勤勞啦

我很喜歡HOLA推出的Live for Nature的豆豆達人系列,每種豆子都做真空小包裝,一小包就是煮一次的份量,實在非常方便。
R0035612

我會在前一晚先將豆子洗好、泡水。
這天泡的是五穀黃豆。
R0035607

泡了一夜,豆子明顯長大。
R0035623

不同豆子需要不同的轉速設定,九陽豆漿機都已經內建好。
R0035624

只要將豆子和水放進豆漿機,選擇合適行程即可。
豆漿機工作的十幾分鐘裡,我會開始準備水果跟其他早餐餐點,並打點二個女兒的餐盒、水壺。
R0035625

很快地,豆漿機逼逼叫,表示豆漿做好了。
提醒大家製作豆漿前,一定要確定五穀精磨器是否有放上去,我曾經連續二天忘記裝。
幸好,九陽豆漿機動作真的很迅速,立馬重來一次,都還來得及。
R0035645

過濾豆漿的同時,我就會順手將機器清洗好。
有人問:這台豆漿機好清理嗎?
如果你認為的好清理是沖水就乾淨,那很抱歉,這台豆漿機還是得稍微刷一下才行。
但相較我以前使用的榨汁機,以及朋友使用過的他牌豆漿機,九陽豆漿機真的很容易清洗啦。
R0035647

豆渣細到好像幫小貝比準備的副食品。
R0035649
孩子的飲食習慣真的是靠媽媽養成的。
這幾週下來,小若已經變成「發現今天沒有現煮豆漿,就會非常失望啊」
R0035665

有時候我會將三合一麥片用豆漿沖泡。
姊姊超愛這種快速變身的「鹹豆漿」。每次都吃到將碗端起來
豆漿

前幾天看到帆船用豆漿做燉菜,我就在想豆漿還可以有那些變化?煮稀飯應該是最萬無一失的。
五穀糙米洗淨(我家沒白米啦),加入高麗菜、香菇、紅蘿蔔、青豆、漢堡排肉,除了青豆都要切小塊。
這些配料都是看冰箱中有啥就加啥,歡喜就好
以豆漿取代水。放進電鍋,外鍋放二杯水。
光是煮的過程就滿室飄香啊。
我沒有調味,每個人要吃之前再選擇加醬油或白胡椒粉,我家現在是吃豆油伯的紅麴醬油。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郁的豆漿包裹著清晰米粒,一粒一粒咬,滿嘴都是豆香,連不愛稀飯的小若都完食一碗。
豆漿

最近一期康健雜誌(2010年10月號)的專題,訪問六位知名女中醫師,整理出九個抗老食物,其中之一就是豆漿。中醫認為,豆漿有利水、潤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適合秋天飲用。豆漿中含有類似人體的女性荷爾蒙,有助皮膚光滑白皙,也可維持體態。 豆漿的不飽和脂肪酸高、纖維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腦,並可調節血脂、增加鈣和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的更年期症狀。其中大豆異黃酮和皂素,可以延緩老化,又不含膽固醇,是35歲以上女性很好的健康飲品。(橘色字體摘自康健雜誌內容)

看來九陽豆漿機不只是我每天可以快速準備早餐的秘密武器,也即將成為幫助我年輕十歲的大功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