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3265

我要努力來出清遊記和食記。請大家一定要督促我。
首先就來這篇八月中旬跟老黃公司去的墾丁吶喊一日遊的完結篇。
來去墾丁多次,第一次知道在屏鵝公路坊山段旁的南迴鐵路,有一個平地隧道---嘉和隧道(正確名稱是嘉和遮體),就是上圖長草的水泥建築。

維基百科的介紹:
嘉和遮體位於台灣屏東縣枋山鄉,是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一座假隧道,位置在加祿車站和內獅車站之間,全長1,180公尺。當初興建此掩體隧道,是為了防止海軍艦砲對保力山靶區在做實彈射擊訓練時,可能造成誤擊列車。隧道的結構是經過強化。通車前軍方,已將靶場遷至屏東縣恆春鎮虎頭山,此隧道失去原有作用。嘉和遮體為全臺鐵路系統中唯一建於平地的隧道,於1991年9月峻工。因阻擋西南風吹入,導致芒果植栽通風不佳,生長不良,而引起村民埋怨,被認為是一項錯誤的工程設計。

第一站先去恆春的佳好倫開F1。
R0033269

在這邊看到疑似蜜蜂的不明飛行物,之前在農村鎮被蜜蜂親過的小若,現在聞蜂色變,幾乎整個人要爬到老黃身上了。
R0033267

派出我們家最大膽的二位選手下場。幸好沒有因為車速過慢無法過彎而影響別人的行車
R0033271

我總是可以抓到小若開心的表情,這就是母女的默契吧。
R0033278

不敢下場的姊姊,跟摩托車合影留念。
R0033280

離開賽車場後,我們去海生館,接著去滿州飆山。感謝烏魚子陪我們上山下海。
R0033297

離開滿州時,車上來了不速之客,停在小若座位旁的窗簾上。
小若沿途呵護著,提醒大家別壓到它,一直到車城福安宮,老黃才將蝴蝶送下車。
R0033427

在福安宮附近商場,買了洋蔥、鹹蛋和皮蛋,還有這碗綠豆蒜。
綠豆蒜其實是去殼的綠豆,因為長得很像小蒜頭,因此得名。
R0033429

一上車就要求吃鹹蛋,剛烤好的鹹蛋,很香。
R0033433

這是午餐。
團體行程,都是吃合菜,這家餐廳名字我已經忘記,唯一有印象是涼拌洋蔥,好甜好好吃。
111

這是晚餐。
在林邊的阿義活海鮮,會記得是因為他在屏東有分店,我特地記下,以後在屏東如果要找餐廳可以參考。
阿義活海鮮門口有相片紀錄去年88風災淹水狀況,牆上也劃了淹水線。希望昨天的凡那比沒有再讓這邊淹水啊。
可能到阿義前剛從滿州飆山吶喊下來,食慾大開,每一道都覺得好好吃。特別是中間那道海鮮粥,料多味美,難怪導遊說是招牌菜啊。
小若在這邊拿相機拍別人也自拍,她自拍的表情超可愛,老黃同事有將她自拍的姿勢側拍,待拿到相片再跟大家分享,開心一下。
111-1
延伸閱讀:

【食記】屏東‧牡丹灣Villa午膳&回程
【食記】屏東‧牡丹灣Villa早膳
【食記】屏東‧牡丹灣Villa晚膳
【遊記】屏東‧牡丹灣Villa----這才叫度假啊!
【出遊】旭海潘朵拉咖啡、旭海草原、旭海海濱
【出遊】屏東牡丹鄉哭泣湖
【遊記】墾丁吶喊之旅完結篇
【出遊】屏東滿州‧不虛此行的門馬羅山與尖峰168
【出遊】屏東海生館快閃戲水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