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3378

老黃公司的員工旅遊----墾丁吶喊一日遊。重點「吶喊」就是飆山行程,貪生怕死的我跟姊姊,原先要在海生館跟老黃、小若分道揚鑣,他們倆飆山去,我跟姊姊留在海生館吹冷氣躲太陽,沒想到「屬魚」的小若,一碰到水就不想離開,不想讓老黃落單,我就下令:全家一起去飆山。真是慶幸這個決定,飆山實在太刺激、太過癮了,而且若不是參加團體行程,我們自己肯定不會安排這種節目啦。

飆山第一站,門馬羅山。
位於中央山脈最南端的門馬羅山,地形開闊、景觀優美。由恆春鎮沿著200號縣道,在大崎轉入產業道路,約1公里之後便是「門馬羅山」的大草原。馬羅山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當地人稱此山為「摸無路山」,意謂摸不著頭緒找不到路之意,往往進了山頭,就讓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迷失於深山原野之中。摘自:滿州逍遙遊

我們搭第一台吉普車,司機先生就是車隊的老闆。三位室友站在後座。
R0033341

媽媽我坐在前座, 一路上相機沒離手。
R0033345

剛開始是非常平坦的產業道路。
R0033343

依舊是柏油路,但是路開始變小且慢慢上坡了。
R0033344

最後來到泥土路,開始有飆山的感覺。
R0033352

牛群悠哉的「過馬路」。
R0033355

來到門馬羅山的置高點,遠方白點是成群的白鷺鷥。
R0033362

同團的朋友也都上來了。
R0033363

剛在水塘裡打完滾的牛。
R0033364

山上的夫妻樹
爬上門馬羅山,登高遠眺之際可以發現遍地草原的丘陵地中,赫然發現有兩株木麻黃豎立在此,這裡是門馬羅山著名的「夫妻樹」。夫妻樹的由來是這樣子的,以前恆春半島種很多瓊麻,門馬羅山也種了很多瓊麻,在這工作的人,如果不在天黑以前下山,常會找不到路。山上的這兩棵木麻黃樹因為高大醒目,不會被層疊的瓊麻掩蓋住了,所以自然而然是採瓊麻工人相約休息、吃飯的地方。其中有一男一女,因為在山上工作,日久生情!但卻遭到家長的反對,後來相約到樹下殉情!於是為了紀念這段故事,滿州鄉的民眾便將這兩棵樹叫做夫妻樹。摘自:滿州逍遙遊
R0033365

草原裡隨處可見含羞草。數量多到,我們都不想讓她含羞了。
R0033379

山頂大合照。
R0033380

然後開始玩跳躍照片。
R0033403

這邊的地勢很適合拍這類相片,感覺姊姊跳很高喔,其實是取景的角度。
R0033405

山上的開闊,讓人非常放鬆。依依不捨準備下山。
R0033420

原以為飆山行程結束了。沒想到刺激的還在後頭,讓我完全無法拍照,全家叫到燒聲的尖峰168的各種關卡,完全就是將吉普車當成雲霄飛車。老黃同事帶著二歲多的小孩,也一路這樣飆,回到平地後,小孩跟媽媽說:你跟司機先生說不要再開高高低低的路,要走平的路啦。強烈推薦大家來墾丁除了戲水,一定要來門馬羅和尖峰168,體驗飆山的樂趣,保證不虛此行啦。

尖峰168
滿州鄉公所於「尖峰山」開發了168公頃的山坡地,成為全國第一座專供吉普車競技的場地名曰:「尖峰168關道」也就是一路發啦!
它規劃了16個關卡,每個關卡的感受及刺激度均不相同,共有16道刺激的關卡,關關精采、道道驚奇,如飛簷走壁、乘風破浪、膽顫心驚、斜壁行走、直衝雲霄、巨風狂浪、麥當勞坡等,光聽其名,就可以想像有多刺激。我們會根據遊客年齡來選擇活動的速度快慢,所以不管是大小朋友都可以前來嘗試。由於是滿州鄉公所管理,所以不會有任意開發的問題,加上出入都有管制,駕駛司機都經過場地訓練並核發司機及車輛執照,安全性也夠,沿途高高低低的各種關卡,都蠻刺激的,有的甚至像連人帶車做自由落體,安全中帶著恐怖感,確實值得去體驗一次。摘自:滿州逍遙遊
延伸閱讀:

【食記】屏東‧牡丹灣Villa午膳&回程
【食記】屏東‧牡丹灣Villa早膳
【食記】屏東‧牡丹灣Villa晚膳
【遊記】屏東‧牡丹灣Villa----這才叫度假啊!
【出遊】旭海潘朵拉咖啡、旭海草原、旭海海濱
【出遊】屏東牡丹鄉哭泣湖
【遊記】墾丁吶喊之旅完結篇
【出遊】屏東滿州‧不虛此行的門馬羅山與尖峰168
【出遊】屏東海生館快閃戲水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