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3012

大多數的人,對府城的印象就是古蹟和小吃,的確身為台灣第一個繁榮的大城市,俯首拾級盡是充滿風霜與風情的老屋,街頭巷尾更有數不盡的感動滋味。不過一踏進大學路18巷的紅磚道,這樣的印象會完全顛覆。短短三百公尺,各種風味料理、特色小店林立,每一間都很吸引我,在同事帶領下,我的大學路18巷之旅就從「町之丼」開始嚕

「町之丼」賣的是和風的拉麵和蓋飯,由外到內的裝潢也走和風。
R0033002

暑假的中午,店內客人不多,沈靜的氛圍,讓跟天氣一樣燥熱的心情也平和下來。
R0033000

味道淡了點的冰涼麥茶,可以無限暢飲。
R0032998

請店家介紹菜單後,貪心的我,想要一次吃到二種料理,點了照燒雞腿元氣餐。
餐送上來後,我就知道錯了,拉麵跟蓋飯的份量都是我一餐的食量,這二碗我肯定吃不完啊。
R0033003

雞腿入味又鮮嫩,簡單的照燒調味,滋味非常好。
醃製的配菜木耳更是讓原本就愛吃木耳的我覺得可以單點嗎?!
R0033006

拉麵清淡的湯頭,非常合我口味。
R0033007

官網上說蓋飯中的精華「飯」是用備長炭煮出來的,除了飯香Q,更有去除農藥殘留、除氯及添增天然礦物質,加上主廚密技特調萬能醬汁,淋在粒粒分明的米飯上,吃起來特別的有口感。這段文字中關於口感的描述正是我吃的感受,我最愛粒粒分明的飯了,淋了醬汁的飯,越咬越香,不需要雞腿跟其他配菜,我已經也可以嗑掉一碗。
R0033008

同事的泡菜豬肉元氣餐,份量之多也是讓人瞠目,同事說除了泡菜略鹹,其他都很美好。
R0033004

這是一家我會想帶家人來拜訪店,但我會記得跟小若分享一份元氣餐就好。
R0032997

R0033011

R0033013


町之丼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18巷9號
電話:06-2356781
網址:www.cornercaffe.com.tw/MND
營業時間:11:00~21:30


PS。有沒有人跟愛米一樣用輸入法打不出「丼」這個字?(我用自然注音)每次要打「丼」,我總是先Google找到,然後剪下貼上。這天心血來潮想查一下到底中文有無這個字,不但有,還有二種讀音呢。
讀「井」,跟「井」一樣意思。  讀「膽」,東西投到井裏面的聲音。
這個字同時也是日文,讀「どん」(ㄉㄨㄥˋ),陶製的厚厚深深的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