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2882

我跟女兒每天抱著發現新大陸的心情探訪台南市不同角落的店家。但很快我們就放棄虎尾寮區域,因為這區域除了補習班和便利店很多外,餐廳寥寥可數,嘗試過後也幾乎就被我們在「再度拜訪」清單上直接刪掉。所以現在如果要覓食,我們都直接回到成大周邊商圈,這天老黃又加班,我們決定在大學路上找停車位,然後在停車位附近找餐廳。我就說我們真的運氣很好,就在光復校門外找到停車位,停好車抬起頭,對面二樓就是太妃公寓,印象中好像有看過人家介紹。跟女兒說如果餐廳有空位,我們就去吃這家。姊姊自願先飛奔去探路,我跟小若在樓下研究ibon取票,早早就訂了兒童音樂會的票,一直沒取票。弄清楚後順利取到票後,原來ibon這麼方便,難怪之前常看一堆年輕人在 ibon前排隊啊
R0032883

女兒對太妃公寓的擺設,讚不絕口。其實就是IKEA風格。
這區說是全店view最好,上去需要脫鞋,還有低消1000元。如果每個人都點餐,四個人就到低消啦。
R0032884

跟安平區的瑪莉洋房應該是同一集團。台南似乎非常多這種同一集團下有多間不同風格的餐廳。最著名就是大學路18巷跟22巷,目前我已經拜訪二家,下週辦公室聚會還會去其中最出門的「轉角」,期待ing
R0032886

IKEA~
R0032887

IKEA?
R0032888

這個確定是IKEA。姊姊超愛那個衣櫥呢。
R0032889

野餐盒。小若問:這個真的可以用嗎?
當然可以,不過太妃公寓不拿來裝野餐,拿來裝餐具和調味料。
R0032891

我們幸運,坐在靠窗最盡頭那桌,可以看到光復校區周邊的景色。
R0032892

我很喜歡這個櫃臺。水泥板塑造出來類似清水模的質感,素樸靜謐。
R0032913

上麵包嚕。如果沒記錯,麵包是可以續的。大蒜麵包很香,小若吃了二片。
R0032897

濃湯料很豐富,小若整碗喝光光。
R0032898

二姊妹都點蛤蜊麵,這是姊姊的奶油蘑菇蛤蜊麵。
R0032901

小若的蒜香白酒蛤蜊麵。感覺蘑菇比姊姊多,噗
整體味道還不錯,麵條Q勁夠,可惜蛤蜊略煮過頭,擺盤凌亂了些。
R0032902

R0032906

我的蕃茄蔬菜燉飯。我非常喜歡吃燉飯,只要菜單上有燉飯,我九成都會點燉飯。
太妃公寓的燉飯,口感偏軟(偏偏本人吃硬不吃軟),蔬菜也少了點。這些都還算可以接受,我比較在意是白磁盤上不但有黑黑的痕跡,不是沒洗乾淨,是盤子用久了,清洗摩擦產生的,更扯的是,我的盤子缺一小角。以台南這樣價位的套餐,餐具的品質應該要更注意才是。
R0032900

附餐飲料,洛神花、奶茶、檸檬汁,姊妹兩都說好喝,我是飽到喝不下啦。
附餐還有一個茶凍,就是茶凍,不必有太多期待。
R0032910



太妃公寓的樓下是墨林二手書店,跟草祭二手書店是同一個老闆,也是大王菜舖子在台南的取貨點。
R0032915


Toffee's Apartmen太妃公寓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大學路西段53號
電話: 06-234-4612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toffeea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