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930

好久沒上烹飪課了,這次全是衝著可以『簡單、便利、輕鬆做出好料理』而參加。因為這正是我下廚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上課地點在巧思廚藝教室,就在忠孝復興捷運站三號出口,非常方便。
瞧我密密麻麻的筆記↑,這還只是第一頁呢,baby!(花輪式撥頭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次上課更深入認識了肖想許久的夢幻家電---蒸氣微波爐
結果當然是更堅定一定要入手的決定(握拳)
R0030870

老師是經歷多到一頁寫不完,剛辦完國宴的型男主廚Deven
Deven老師不但親切,上課非常細心,許多小訣竅更是不藏私的完全分享。
例如下面的醬汁,拿來醃肉,萬無一失。
R0030867ˋ

孩子都愛吃炸雞(好吧!我也非常愛啦),外面的炸雞不但油的品質不能讓人放心,過多油脂更會讓身體攝取太多熱量。
Deven老師先示範用蒸氣微波爐做無油炸雞。雞肉可以用上面的醬汁先醃過。這樣之後就不需要沾醬。
老師提醒切好的雞肉放烤盤上時,雞皮要朝下,也不要雞婆裹粉,不健康又容易焦掉喔。
cook6

跟其他品牌的蒸氣微波爐相較,Deven老師用的這台不但有中文選單,還有最適合忙碌職業婦女的自動亨調行程
R0030871

所有Function都都是中英對照,實在貼心
R0030873

選擇無油炸雞的自動亨調行程13,按下開始,其他就交給蒸氣微波爐了。
R0030872

等待的時間,剛好來做沾醬。
Deven老師這天示範的是酸黃瓜起司蛋奶醬,這沾醬也非常適合佐魚排。
橄欖油200g,蛋黃二顆打勻,再加糖、奶油起司、酸黃瓜、黑胡椒,再打勻,最後再加檸檬汁,以避免氧化。
cook5

你砍砍~你砍砍。完全沒有放油,烤盤上竟然出現這麼多油,口赤赤!!
平常我們吃炸雞,除了將這些雞肉本身的油吃進去外,還有許多油炸的油啊。
R0030905

小若說,他們老師說:健康的東西都比較難吃。
我們來看看這個理論適不適合用在健康許多的無油炸雞上?
R0030910

唉喔我的媽,你看那雞皮,又酥又脆,口感完全不輸市面上的炸雞塊。
佐上酸黃瓜起司蛋奶醬更是非常對味,一人分享一塊根本不夠啦
R0030912

接著Deven老師拿出這台很多媽媽都有的麵包機。
我一直沒有下手的原因是怕自己興頭過了就將機器束之高閣,但這天吃了老師示範的五色纖蔬田園麵包後,我又好心動
R0030808

真的不需要技術,就只要勤勞地去買齊材料,放進麵包機就可以。
當然Deven老師還是有些小訣竅分享,恭喜有麵包機的朋友,看到這一段你真的賺到了
加些許轉化糖,常溫下保持液態的就是轉化糖,例如楓糖、蜂蜜,這樣可以增加保濕,讓麵包隔夜仍然保持柔軟。
需要的水量要先結成冰塊,因為麵包機密閉的空間,攪拌後磨擦會生熱,溫度上升太快,麵包容易老化,隔天會變得太乾。
R0030831

全部材料丟進去,容易生水的紅、黃甜椒丁放在葡萄乾投入處。
R0030841

因為麵包表皮要灑起司粉、海苔粉和紅辣椒粉,所以選波蘿行程,第一次逼逼叫時就可以灑粉了。
R0030835

攪拌中,這時候可以打開,開始烘烤後就不要開了喔。
R0030840

將~將~將~
麵包出爐了,可惜相片無法傳遞香味,那種麵包出爐的幸福味道,自己做過麵包的朋友肯定都很了
R0030844

這樣的份量非常適合一家四口當早餐。完全是在說服自己買一台吧~買一台吧~
cook7

第一次看到麵包機做出這樣漂亮又健康的麵包
R0030857

剛出爐的麵包,蔬菜的原味跟口感都在,好吃到無法形容。我放肆地又要了好幾塊啊~
R0030860

蒸氣微波爐也可以拿來煮飯。Deven老師示範奶油月桂飯。
奶油跟月桂葉跟生米一起拌炒,炒到奶油被米吸收。這個步驟可以增加飯的Q度。
移到可以微波的鍋子,加入高湯,按自動亨調行程5。真的非常簡單啊~
cook4

軟硬可以用放的水量來調整。Deven老師做的是偏硬的口感,我好愛喔。我又放肆的吃了第二碗。
R0030945

麵包機不是只能做土司麵包喔,和麵糰的功能可以變化出更多料理喔。包子、饅頭、比薩、水餃.....不勝枚舉。
Deven老師示範香料甩餅。
和好的麵糰桿成長條狀,塗上香茅檸檬油,送進蒸氣微波爐,只啟動烤的功能。
cook3

有沒有超專業?!完全就是外面賣的樣子啊。女兒跟老黃一定會更崇拜我了(幻想中)
R0030932

澎起來的地方好脆。單吃就很棒,如果拿來沾咖哩或濃湯,小孩一定很愛。


Deven老師小訣竅分享時間又到了。
只要抓一把麵粉在手心,握一下,打開就可以分辨高筋或低筋?答案在本文最後喔。
R0030918

除了炸雞,蒸氣微波爐做雞排也輕而易舉。
去骨雞腿先用楓糖、芥末子醬按摩,放在洋蔥絲上,雞排自動亨調行程按3。
cook2

只留美味,多餘的負擔通通去掉~
R0030951

雞排跟奇異果真的是絕配,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R0030963

最後Deven老師示範小若最愛的培根玉米濃湯。
以往要辛苦在爐前拌炒麵粉和奶油,現在只要交給蒸氣微波爐就可以輕鬆搞定。
蒸氣微波爐用180度C預熱後,將奶油和麵粉放進去烤大約15分鐘,即可完成糊化。
加入牛奶、馬鈴薯、培根、玉米煮開,不加鮮奶油的健康濃湯就大功告成。
Deven老師提醒培根先炒過會更香。
cook1

我已經被前面的好料餵飽了,但是這碗濃湯我還是一口接一口完食,因為實在太好喝啦~~
R0030970

以上所有料理都可以在Panasonic Love Cooking網站,找到完整食譜和作法喔。
體驗過不少Panasonic 的夢幻家電,對於這家公司的產品一直非常有信心,這次他們更領先同業成立Panasonic Love Cooking專業烹調網站,讓消費者將各種廚房利器買回家後,不需要研究厚厚的說明書,只須透過簡易查詢,即能看到相關食譜與作法,詳細的圖解與烹飪秘訣,讓廚房生手也能享受下廚的樂趣。想健康做菜、輕鬆料理嗎?快上Panasonic love cooking瞧瞧吧。

另一個好康:只要買Panasonic調理商品,就可以用會員價去報名巧思廚藝教室→細節可至巧思廚藝詢問喔

答案揭曉:握在手裡會成形的是低筋麵粉,依舊散開的就是高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