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跡岩

這一個月的假日都有絡繹不絕的買家來看屋,我們待在家裡顯得很礙事,所以在買家來的時間,就盡量出去附近走走。這天選的地點是仙跡岩。至於為何說是烏龍行?請繼續往下看分明吧!我們從海巡署後方的登山口進入,是說之前在這附近住了10幾年,竟然一次都沒爬過!想想,我上次爬仙跡岩竟然是是大學時跟同學一起啊。入口處的告示板上說從這個入口進入是自然生態最完整的,就努力往上爬吧。出發前姊妹倆先來一張
仙跡岩

果然很自然,走了一小段石階後,開始進入天然樹根的階梯段。
仙跡岩

二旁這些植物應該是刻意種的,不知道是啥名字。但是數大就是美。
仙跡岩

途中經過許多這樣簡單鋪設的階梯,一邊爬一邊跟女兒分享建造這些階梯的辛苦,每一步都要感恩惜福啊。
仙跡岩

姊姊跟我都覺得這個角度好美。
仙跡岩

沿途除了鳥叫蟲鳴,還有松鼠不時來作伴,孩子們還發現好些『香菇』(下圖白色物)。
仙跡岩

不過我真的認真建議一下,山上岔路標示的太不清楚了。
一不小心,我們竟然下山來到這個路口。往回爬還要30分鐘,繼續往下走到溝子口要10分鐘,大家一致決定往下吧。
仙跡岩

往下的路非常好走。小若依舊一馬當先走在最前面,遠方那個小人就是小若
仙跡岩

最後來到豪宅後方。
數年前這個建案剛推出時,就以仙跡岩是他們的後花園當作訴求之一。今日看來所言不假,社區還有一個後門直接通往登山步道。
仙跡岩

以前一下雨就淹水的富山路,現在變成名人巷了,一棟比一棟美的房子,據說房價一坪要5字頭起跳了。
在路口的OK便利店休息,我選了「發福英雄」代言的運動速燃,雖然標榜O熱量,但是甜的口感很假,還是茶飲比較適合我。
仙跡岩

脫到剩內衣的小若終於吃到冰。這也是一路上讓支持她往前的主要動力----下山就可以吃冰了。
仙跡岩

就這樣我們仙跡岩行,在根本沒看到仙跡岩下就結束了。
我一路還跟孩子介紹仙跡岩的典故啊
稍做休息後,我們繼續從溝子口走回海巡署後停車處,最近超愛走小巷弄,但是我的方向感在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這區怎麼這麼多死巷啊!途中經過古太家,他們樓下正在裝潢,該不會古太將樓下一起買下了吧。下圖不是古太家喔,是看到密宗五色旗飄揚,隨手按了一張。

回程小若堅持要繞去萬芳國小玩滑輪,請參閱上週日記:好強的臂力
爸爸跟姊姊也很想見識一下小若的臂力,沒想到........滑輪竟然故障了!不是萬芳國小的家長可以去報修嗎?
老黃幫我們推鞦韆,一解小若沒滑輪玩的鬱悶。
回家後輪流洗香香,開冷氣睡午覺,真是美好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