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715

關於孩子許多的成長變化,其實,我很隨意。

例如:戒尿布,老一輩總是會不斷提醒差不多該訓練了,甚至提供許多速成的方法。我總是聽聽,因為等到孩子生理或心理準備好,自然就會不需要尿布了。同理可證在戒奶嘴、戒奶瓶、甚至換牙。現在孩子普遍早熟,小學就來生理期很常見,我家姊姊卻一直到升八年級都還沒來,連姊姊自己都有點急了。我告訴她,早來早老,別擔心。我查過相關資料,超過15歲還沒來,才需要去求醫。去年光復節,吾家女兒順利初長成。沒想到這一來,不但時間亂,還常常賴著不走,一開始我跟姊姊都不以為意,姊姊甚至很專業地告訴我:剛開始總是會「亂經」的。

但這亂的時間實在太久,為娘我就算神經在大條,也知道該去尋求專業協助。原先想掛婦科,後來發現景美一家新開的中醫診所,是女醫生,主打治療項目中包括調生理期。看了幾次,生理期果然正常些了,醫生將調養重點換成鼻子過敏。就在某次回診,醫生突然問我:有給孩子吃轉大人的藥方嗎?我告知沒有,並詢問都已經來生理期,吃轉大人還來得及嗎?醫生說當然來得及,而且一定要吃。弄清楚醫生要賣我們的是做成藥丸的成藥後,有點鬆一口氣,因為我家姊姊不會吞藥丸。原以為醫生會就此打住,沒想到醫生一副我們太幸運了說:剛好還剩二包藥材,在夏至前吃都還可以...........

依照醫生建議,我到超市買了烏骨雞,加上藥材用電鍋燉出一小鍋黑漆漆的湯藥,每天睡前喝一小碗。
第二帖藥是老黃去市場買的烏骨雞,這次換成用燉鍋,慢熬4個小時,熬出來的湯藥比第一帖濃很多,一樣睡前喝一小碗。
恭喜姊姊終於喝完14碗轉大人。
問姊姊有轉大人的感覺嗎?噗~當然沒有。如果她答有我才覺得奇怪呢。

這次燉藥,醫生跟噗友的熱心,我才瞭解:
吃轉大人藥方要配合節氣。(吃成藥那種也是嗎?)
搭配轉大人藥方的雞要公雞。另一種說法,男孩要用公雞,女孩要用母雞。

我不認為轉大人一定要吃這些有的沒的,但是要吃就得慎選。
營養均衡,作息正常,多運動才是順利轉大人的不二法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