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492

公公家鄉管馬鈴薯叫土豆。剛嫁進門時,我以為土豆就是花生,還覺得老黃家飲食習慣真特別,竟然愛用花生燉肉
插題一下,花生麵筋燉肉是很方便的懶人菜,我記得是茉莉教我的。
回來談土豆,土豆是我家冰箱必備的存糧。燉肉煮咖哩做成沙拉烤成薯片煮鮪魚清炒........吃法千變萬化,其中我最偏愛加醋清炒
這天我加了紅蘿蔔和肉絲做成進階版。

炒土豆進階版
材料:土豆(馬鈴薯)一顆、紅蘿蔔一根、肉絲些許
作法:
1.肉絲加些許味淋、蠔油,抓勻放半個小時。我習慣用塑膠袋做醃肉或涼拌等,可以充分抓勻又不沾手。
2.土豆、紅蘿蔔都去皮,切成細絲。極度考驗精神狀況與刀工,這天我精神不是很好,所以切得完全不像絲。
3.切成絲的土豆,用水洗去澱粉。其實這樣也會將土豆中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洗掉。你知道嗎?馬鈴薯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3倍呢。姊姊家教老師告訴我,他娘做這菜到都沒洗,還是一樣有清脆口感,下次我來試試看。
4.醃好肉,再用一小匙太白粉抓勻。
5.起油鍋,先炒肉絲,肉絲變色後先盛起。
6.土豆和紅蘿蔔一起下鍋,快熟時加入一大匙白醋,起鍋起加入剛剛盛起的肉絲再拌炒一下。

香噴噴的炒土豆進階版完成啦。老黃一直覺得我做的炒土豆欠一味,唉唉,還不是為了二個不吃辣的女兒,所以這天我刻意先盛起一半份量,另一半加入朝天小辣椒再炒一下,朝天小辣椒果然夠力,老黃吃一口就辣到舌頭發麻,卻還是邊呼過癮,繼續來第二口。將紅蘿蔔切絲加進去炒,讓不愛紅蘿蔔的小若跟老黃多少都會吃到一些啊。

同場加映,這天其他菜。
1114

菠菜蕃茄鮮菇湯:先用蕃茄和菇(有啥菇就放啥,這天我放鴻喜菇)熬成青菜高湯。最後加入菠菜,再來個蛋花,簡單、營養又好喝。
清蒸鱈魚:我刻意沒啥調味,讓孩子沾醬油,大人沾XO醬。因為小若超愛沾醬這程序,這樣會讓她不知不覺中吃掉她不太喜歡的魚啊。
炒高麗菜,只要挑對高麗菜,不需要技術就會非常鮮甜。別問我如何挑,因為我也是碰運氣啊

人口少,食材要多樣,只能多費點心將各種食材混合。目前最高紀錄是我們一餐吃到11種青菜,這天這餐只吃到五種蔬菜,勉強符合我設定的低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