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224
看完第二間房子後已經超過午餐時間,直接開車到預計用餐處,南門路中山國中附近的小湯匙咖哩,不但中午客滿,連想預約晚餐時段也全部客滿。只好回到前一天在老黃家附近發現的「時光餐廳」,前一晚經過時的高朋滿座,讓我不擔心食物是否美味,比較擔心是否會跟小湯匙一樣座無虛席了。運氣不錯,就剩下一桌四人的位置。

牆上的壁畫,層次分明,小若一直以為那個門是可以開進去,請她上前去摸摸,她才相信真的是平面的畫。類似的壁畫,在由二間一樓公寓打通的店裡有好幾處呢。
R0030225

點餐方式跟許多南部餐廳相同。桌上放著菜單跟筆,勾選好後,自行去櫃臺結帳,這邊不收10%服務費,Google相關食記大部分都說服務非常好。不過我們卻在這邊遇到一位非常天兵的服務生。肚子餓時,等候上餐的時間特別難熬,特別是整整等了30分鐘,桌上還只有水,水喝完,還要喊二次,才會來加水時。終於,我忍不住又喊了服務生,請她幫忙詢問餐點的進度,這位小姐回答:因為客人很多,所以比較慢。我進一步強調我們已經等超過30分鐘,她竟然說:很多人都在等,客人真的很多。從頭到尾完全沒有致歉的意思,也完全不想針對我的問題回答,我只好再清楚說一次:我只是想請你幫忙問一下餐點進度嗎?讓我們知道大約還要等多久?她終於聽懂了,進去詢問後,回來告訴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馬上就來。這個馬上到餐點上齊,又是15分鐘過去。讓人更生氣的是,我們座位緊靠著結帳櫃臺,我詢問的小姐跟櫃臺內小姐的對話,我聽得一清二楚,外場服務生說:我反應已經等超過30分鐘,櫃臺內小姐竟然用非常不屑的口氣說:有嗎?他們幾點進來的?吼~~~本想掉頭走人,老黃提醒我:錢已經付了。哼!要不是帶著女兒,我一定退錢走人。

還好餐點很美味。稍微平復先前的怒氣。
姊姊點的藍帶豬排套餐,切開豬排,濃郁的起司緩緩流出,讓起司控小若立刻背棄跟爸爸共點的蘋果咖哩,主動說,我要跟姊姊分享這個。
R0030228

我點的蕃茄鮮蔬火鍋,湯頭很棒,份量十足。
只不過等待這麼久,上桌時鍋裡的料都才是生的,我只好繼續等待小小的火慢慢的煮熟一切,還好不趕時間啊。
R0030229

老黃點的蘋果咖哩雞焗飯,這是已經拌勻後的樣子
新鮮的蘋果,鮮嫩的雞肉,搭配入味的咖哩,老黃一直說非常好吃。份量則是多到連老黃都吃不完。
R0030230

附餐甜點是香草蒟蒻凍,不同的造型增添不少用餐的情趣。如果可以讓客人自行選擇要不要加奶精就更棒了。
附餐飲料也很大一杯,姊姊點蕃茄檸檬蜜,老黃點紫蘇梅茶,二位都說很不錯。我怕甜,刻意點了高山冷泡茶,沒想到竟然也非常甜。
老黃說南部人很重甜(是嗎?),以後無論到那裡,我一定會提醒:不要加糖。
R0030231
因為等候的時間實在不短,小若已經畫了好幾張圖畫。
並且帶領我們玩了非常好玩的聯想遊戲,正在出題的她,生怕我們看見,從頭到尾就這樣遮住。
聯想遊戲真有意思,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記錄。
帶孩子出門,無須刻意準備太多花錢又佔地方玩具,簡單的紙、筆,孩子的小小腦袋,自然會激盪出許多好多有創意的遊戲啊
時光餐廳算是一家熊熊主題餐廳,店裡很多熊熊玩偶,集點可以換熊,不過要換到我們喜歡的,需要60點,一點150元,也就是要消費滿9000元,一客餐平均約200元,要吃45客,我們一次點三客,一共要來15次.......口赤赤!

PS。我選擇相信這天服務生的應對是特例,如果有不趕時間的機會,我很願意再來時光餐廳嚐嚐其他食物的。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8巷25號
電話:06-215-7687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只休除夕
消費:不可刷卡,無服務費,用餐滿150元可得1點,集點兌換熊偶
R0030227

小若這二天在台南街頭都是這個姿勢↓,因為她正在點長效散瞳劑,在太陽底下一定得防曬,失職的我忘記帶帽子或太陽眼鏡下去,她又堅持沒下雨撐傘很好笑,只好請她用外套稍微遮住頭,她就自行延伸出這個「飛鼠」姿勢,還每次要出去就說「小飛鼠要起飛啦」。為了當小飛鼠,她所有家當都落到老黃手上,提著小女孩提袋的老黃,特別慈祥啊。噗~他很介意我用慈祥這二個字,因為他說這是形容老人的,不管啦,就算你是老人,也是我最愛的老人啦
R0030234


延伸閱讀:愛米家在台南吃過、玩過的

赤崁樓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安平古堡
開台天后宮&古堡蚵仔煎
台南西門國小
合成帆布行&永盛帆布行
台南孔廟與台灣文學館
花園夜市
搭竹筏遊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鹽田生態文化村&港濱歷史公園
億載金城
草祭二手書店
K's Art當代藝術空間


阿堂鹹粥
隨光呼吸
福記肉圓
伊藤料理
府中街吃炒泡麵
波哥茶飲誠品安平店
瀚林茶坊西門店
南門路時光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