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222
決定全家人要在一起後,接踵而來的事情非常多。其中最大件就是房事。
對於即將開始新生活的城市充滿好感但是陌生,透過幾趟旅行跟朋友介紹,有了初步輪廓。
以學區來決定居住區域,離孩子學校近來選擇房子是老黃跟我的共識。
確定孩子學校後,開始積極研究各大租屋網,趁著這次假期,選了三個標的實地探訪。

第一間房子是位於大樓中的樓中樓。原以為聯繫的是屋主,碰面聊天後才知道是屋主的朋友。
四房二廳三衛,平面停車位,但進出停車場是昇降式。且無法從停車場直接搭電梯到住家樓層。
一層有三戶,據說全棟只有這間是樓中樓且坪數最大。
出電梯後迎面而來是鄰居們放置在門外鞋子的氣味,要到大門前還得經過鄰居們散落一地的鞋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間房子目前無人居住,所以鄰居如此隨意?!公共空間如此這般,有點傷腦筋啊!
挑高的客廳很舒服,鄉村風的廚房還OK,看得出來當初裝潢非常用心,換掉一些家具,再加以整理佈置,還可以接受。
但是竟然沒有曬衣服的地方,據說整棟都這樣。
要讓衣服曬到太陽得上頂樓去,呼~南台灣最珍貴的東西之一就是陽光啊,當初規劃的人到底再想啥

第二間房子離第一間不遠。位於管理良好的社區內。
這間屋子我看很久了,曾經一度從租屋網消失,我以為租掉了,沒想到重新看到後,房租還調漲,而且還有不同仲介在推薦。
不過我聯繫的是屋主。
屋主是非常有氣質的女士,三個女兒,先生是老師,隔壁一戶也是他們的,目前也是出租,屋主則住在附近的透天中。
裝潢有點年代,天花板較低,四房二廳二衛。廚房很小,衛浴很舊,特別是浴缸,對於愛泡澡的我們來說,如果可以希望能換掉啊。
停車位是坡道平面,有社區俱樂部,游泳池、圖書館、健身房......非常齊全。
相談甚歡,屋主對自己的房子很有信心,也鎖定特殊客層,所以開出高於行情不少的價位。

第三間是新大樓。室內28坪,三房二廳一衛。(還是二衛,我怎麼記不清楚?)
公共設施更多元了,還有媽媽教室、KTV,據說KTV歌很新,所以使用率最高。
完全沒有裝潢,都用活動家具布置。房子新,且屋主還住在裡頭,感覺是很舒適的環境。
三房都很小,廚房也是。採光很好,跟鄰居之間的距離比我想像中大許多,但還是得拉上床簾,不然會被鄰居看光。
全屋都沒裝冷氣!!南部不是很熱嗎?

三間房子各有優缺點。
老黃覺得第一間比較好,價位合理。
我喜歡第二間,環境最完善,就是超出預算太多。
二個寶貝都被第三間嶄新的屋況與俱樂部設施迷住,一直說這間最好。
但.....
這三間房子餐桌竟然都是我不喜歡的透明玻璃
放書空間也都不夠

結婚後,第一次對房子的要求需調整成租屋模式。一家四口都還不太能適應。
老黃說:只要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家」。
我也相信,不管最後談成那一間,每天飄著飯菜香與不絕於耳的笑聲,就是我們幸福的所在

圖說:中午沒訂位撲空、晚上訂不到位的小湯匙外的植物。小湯匙,我們總有一天要吃到你(握拳狀)。

PS。這次看屋還有個小心得:租屋網上如果是仲介PO的房子,有些會用美麗的裝潢圖片和所在社區吸引你打電話,但是結果都是租掉了,然後仲介就會千方百計要推銷別的房子給你,哼哼!下次我會記得打給仲介前要隱藏來電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