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9920

在台灣,賣滷肉飯一年營業額超過3600萬台幣,除了金峰滷肉飯,應該沒有第二家。但是說來汗顏,在辦公室搬來這附近前,我還真是完全沒聽過金峰滷肉飯。三個月來,加上昨天外帶回家給女兒當晚餐,我已經吃了快10次。
距離移民時間越來越近,決定認真紀錄這附近的食記,所以上週特地帶相機去吃飯,同事也很配合點很多樣
除了仙女(我們的工讀生妹妹,她食量超小,而且經常午餐吃麵包類的輕食,所以我們戲稱她為『仙女』),大家都點了滷肉飯↑。三層肉切條,看起來很肥喔,吃起來卻是油而不膩,適時配上碗裡的醬瓜,真的!!聽我勸,一定要點中碗,小碗不過癮啦。

對我來說,滷肉飯一定配筍絲,金峰的筍絲稍油,如果可以少油些,一口滷肉飯一口筍絲,將會是人生一大享受啦。
R0029914

前面幾次來金峰,都點鼎邊趖+小碗滷肉飯。某次看見一起併桌的客人肉羹(在金峰吃飯,經常要跟別人併桌啦),從此變節。
金峰的肉羹,好像沒勾欠,不然就是勾很薄很薄,湯頭很讚,而且喝完不會口渴。
肉羹很軟、很多,我私心希望肉羹少一點無妨,湯可以多一點啦。
R0029922

同事點的人參雞湯,同事說很油。回來看相片,上頭那層油,果然嚇人。
這種狀況,如果在家裡,肯定是要先放進冰箱,待油結凍撈掉,才能再加熱喝的啊!
R0029919

蛤蜊雞湯,同事好幾次都點這道湯,應該不錯喝。
R0029916

燙青菜。建議現場吃才點,外帶回家青菜不但會變黃,還吸滿過多醬汁,雖然不會過鹹,但口感差很多。
R0029915

金峰滷肉飯,非常讚的平民美食。
昨晚我們母女三人吃得非常滿足才花190,姊姊竟然說,明天可以繼續吃這個嗎?
親愛的寶貝,外面的食物雖然好吃,但是你妹常說:越好吃的食物,越不健康。(感謝潘秀娟老師英明的教誨)
所以,今晚,乖乖吃媽媽做的櫻花蝦炒飯+炒青菜+蓮藕湯


金峰滷肉飯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
02-2396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