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9010

億載金城,非常著名的景點,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億載金城又名「二鯤身砲台」,所謂的二鯤身即是昔日羅列在台江西岸的沙洲島名,當時安平古堡位於一鯤身,億載金城位在二鯤身。不過後來因為港口淤積,所以沙洲也就慢慢的連在一起。億載金城源於「牡丹社事件」所引起的日軍犯台事件,當時欽差大臣沈葆禎奏請朝廷架設仿西式的砲台獲得批准,延請法國人設計,於光緒二年(1876)完成,而此西式的砲台可是台灣的第一座。當時建構此砲台時,因地處沙洲所以材料取得和運送不易,據說所多城磚來自當時已成破牆殘瓦的安平古堡。億載金城採西洋式紅磚建築,呈四方形,四隅有稜堡,用來放置大砲,而中央凹入的場地則是用來操練軍隊。城外引海水為護城濠,城上設有大炮,故稱大砲台。城門作拱形,外題「億載金城」,內題「萬流砥柱」皆為沈氏手筆,剛勁有力的筆觸更襯托出城堡的固若金湯。目前億載金城離海漸遠,四周茂林密佈,早失軍事價值。城門右邊的紀念碑上面,記載著億載金城的建築歷史。城內有沈葆禎的紀念銅像,目前放置在城內供人參觀的砲台,是民國65年(1976)台南市政府推動觀光年,為紀念此砲台創建一百週年特別仿製的成品。更多詳細介紹請參考古蹟資訊網

R0029015

R0029018

因為很順利停好車,因為天公有做美,因為人潮沒很多,因為表演很好看,因為老黃帶頭耍寶,因為吃很多台南美食,因為全家在一起........所以,我們在這邊非常非常開心。回想這次台南行,一家四口都會第一個想到,在億載金城..........。
R0029026

R0029038

R0029046

台南市政府「府城行春」活動辦的真好。是說誰家小孩蹲在那裡觀賞
R0029055

R0029059

台南市政府還將台南著名美食都集中到這裡了。
瑞珍蚵仔煎
R0029060

周氏蝦捲。當然不只這樣,我們還吃了安平豆花(一邊還事後諸葛的覺得剛剛沒在安平街上停下來排隊買豆花真是明智)、依蕾特布丁、小南米糕......
R0029061

肚子裝不下了,其他買回家。這是榮勝餐廳的梁媽私房菜。
R0029091

這花生米真的會讓人上癮,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R0029094

隔天早上我賢慧的利用老黃家僅有的一個鍋子,變出一鍋鹹粥,配花生米剛剛好。
R0029090




延伸閱讀:愛米家在台南吃過、玩過的

赤崁樓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安平古堡
開台天后宮&古堡蚵仔煎
台南西門國小
合成帆布行&永盛帆布行
台南孔廟與台灣文學館
花園夜市
搭竹筏遊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鹽田生態文化村&港濱歷史公園
億載金城
草祭二手書店
K's Art當代藝術空間


阿堂鹹粥
隨光呼吸
福記肉圓
伊藤料理
府中街吃炒泡麵
波哥茶飲誠品安平店
瀚林茶坊西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