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鉛筆學校

這次宜蘭小旅行,第一站是玉兔鉛筆學校。
原先計畫參加九點開始的第一梯的導覽,買M早餐耽誤了點時間,到的時候已經九點二十,謝謝玉兔讓我們中途插班。因為插班所以第一堂搬運木材的遊戲課沒上到,還好那不是重點。第二堂我們齊聚教室看之前公視節目「下課花路米」採訪玉兔公司鉛筆製作過程的影片。教室布置的很懷舊,牆上這二頂帽子,許多五、六年級同學應該都戴了六年吧

玉兔鉛筆學校

鉛筆裡頭沒有鉛,我也是上了課才知道。鉛筆的筆心是用石墨和黏土做的。至於鉛筆為何叫鉛筆?這個專業的網站,介紹的非常詳細,請小小鉛筆,大大學問

玉兔鉛筆學校

大家都知道鉛筆以打為單位,一打12支,但是工廠是以「籮」來計算,一籮12打,也就是144支。

玉兔鉛筆學校

下面相片中這個小V架,裝滿就是一籮。大V是一大籮,一大籮是12小籮,裝滿是3600支。
玉兔鉛筆學校

導覽小姐正在說明玉兔的歷史和遷廠的軌跡。我們也因此知道原子筆為何叫原子筆?
原來原子筆時要推出時,最有威力的就是原子彈,所以就取名為原子筆。
台灣第一支原子筆是玉兔於1966年推出的。
玉兔鉛筆學校

鐵皮屋頂,一邊從建廠到現在,一邊去年才換新。


這是製作鉛筆的木片。疊成這樣是為了通風晾乾。
玉兔鉛筆學校

這麼長的原子筆應該很難寫吧。呼,我們不是拿來寫,是拿來吊鉛筆的。
玉兔鉛筆學校

限時三分鐘,看誰吊最多?小若好專心,但真的很難吊......
玉兔鉛筆學校

接著要進工廠參觀了。不過工廠裡頭不能拍照,就是參觀一些很有歷史的機器,瞭解鉛筆製作的過程。
玉兔鉛筆學校

接著進行鉛筆DIY。
玉兔鉛筆學校

姊姊專注到眼睛都快貼到鉛筆上了。
玉兔鉛筆學校

我畫的鉛筆。
玉兔鉛筆學校

畫好的鉛筆,套上膠模,通過熱縮機,出來就是獨一無二的紀念鉛筆啦。
玉兔鉛筆學校

玉兔推出許多客製化的產品,例如喜帖鉛筆、名片鉛筆、祝福鉛筆......,創意十足,我正在努力想,可以結合那些活動來訂購一些創意鉛筆呢!
玉兔轉型成觀光工廠,推出鉛筆學校透過遊戲、影片和參觀解說實際經常使用的鉛筆是如何製造出來的,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下次到宜蘭,記得先預約來鉛筆學校上上課吧!
玉兔鉛筆學校

玉兔鉛筆學校
校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採預約制
預約專線 學校團體:02-29525877  社會團體與個別預約:03-9653670~1
鉛筆訂製專線:03-9653671

我們還去過宜蘭這些地方
傳統藝術中心
礁溪老爺1    礁溪老爺2
雪山隧道
龜山島
勝洋休閒農場
頭城外澳服務區
壯圍阿國海鮮
鮮靚餐廳
礁溪老爺岩波庭
五結蛙塘民宿
頭城真情民宿
羅東運動公園
梗坊海鮮餐廳
綠海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