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記肉圓

從小我就愛吃肉圓,而且一直以為肉圓就是泡在油裡撈起來,皮很Q裡頭包筍子跟肉那種。直到嫁給老黃,才知道原來南部的肉圓是用蒸的,皮是白的,比較小顆,讓我更吃驚的是,某天起床後,婆婆問我:早餐吃肉圓配豬血湯好嗎?原來,肉圓是南部人很習慣的早餐啊!這麼多年下來,我也習慣一回屏東就將飲食習慣自動調整成南部口味,最常吃的還是肉圓,其次是大腸、碗粿、炒飯.......,印象中在屏東好像還沒吃過三明治當早餐。

這樣的飲食習慣對於愛吃肉的小若來說真是如魚得水。這天要出發去四草前,我壓抑住很想吃滿福堡加蛋的慾望,問女兒早餐想吃啥?小若不假思索說:我要吃外面有皮,裡頭有很多肉那個。那個就是肉圓啦,傻孩子。於是我們來到位於台南孔廟旁,赫赫有名的台南必吃小吃之一----福記肉圓。因為年假店裡一位難求,排隊的人潮一直不斷增加。我們兵分二路,我跟孩子上二樓找位子,老黃開始排隊。福記肉圓,是採半自助助式的方式用餐,客人得自己找位子、自己排隊點肉圓、自己端(一個托盤可以放四盤,如果你們點超過四盤,記得派二個人排隊)、自己裝湯,店裡的人手幾乎都在廚房裡忙著。

福記肉圓

廚房裡可以看見傳統的灶和蒸籠↑,做肉圓的小哥動作非常俐落↓。

福記肉圓

一籠籠剛出爐的肉圓,很快就要進入饕客肚裡嚕。
福記肉圓

一份二顆,36元。店家特調的獨門醬汁,鹹中帶甜,很適合孩子。
福記肉圓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桌上這罐保證不添加人工色素的新高辣醬。


福記的肉圓個頭沒有特別大,但是皮光用筷子剝開就知道非常軟,入口即化非常迷人。內餡滿滿的後腿肉塊,軟而不爛,每一口都是滿嘴的肉香啊
福記肉圓

自助的大骨湯,外帶要另外付2元喔。
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總店、分店都在府前路上,相距不到200米, 差別是營業時間,府前路一段215號的總店從早上賣到下午6點左右(有時會提早賣光啦),而299號這間則是接著賣到晚上10左右。來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時間喔。



總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分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電話:(06)215-8199       

福記肉圓



延伸閱讀:愛米家在台南吃過、玩過的

赤崁樓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安平古堡
開台天后宮&古堡蚵仔煎
台南西門國小
合成帆布行&永盛帆布行
台南孔廟與台灣文學館
花園夜市
搭竹筏遊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鹽田生態文化村&海濱歷史公園
億載金城


阿堂鹹粥
隨光呼吸
福記肉圓
伊藤料理
府中街吃炒泡麵
波哥茶飲誠品安平店
瀚林茶坊西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