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田

我的爺爺、奶奶終身務農,小小的一塊田,爺爺、奶奶插秧、除草、施肥、割稻、曬穀,忙一整年,也養不活一家人。所以到爸爸這一輩,親戚中沒人留在鄉下種田了。這是三十幾年前農村的常態。參加PayEasy主辦的『我的一畝田』活動後,我才知道這樣的『常態』依舊存在,台灣目前農民平均年齡是67歲,而且近10年來台灣稻米種植面積竟然減少30%,再這樣下去,可能我們都得吃進口米了。幸好有PayEasy這樣有社會責任的企業,不但看到這個問題,更挺身而出義務提供平台,以實際行動幫助在地農民。

一畝田

愛米跟其他幾位部落客一起參加了『台灣米鑑賞團』。
一畝田

來到PayEasy辦公室品嚐『單一品種純米』的好味道。
一畝田

並瞭解認養『我的一畝田』公益活動內容。
一畝田

活動由PayEasy陳協理主持,他娓娓道來台灣產銷分離的供糧制度、目前台灣農村的困境、以及這樣的困境不解決將會帶給後代子孫那些不可挽回的後果!原以為陳協理是學農業的,沒想到他只是從921後開始關懷災民,進而接觸到農民,為了協助農民改善目前的困境,他們實際下鄉體驗,並貢獻自己的專長,決定用網路挺農民。
一畝田

我從來沒有留意平常買的米是那些品種?也應該沒吃過單一品種的台灣米。
這天我們非常有口福,Payeasy為我們準備了四種純米。
首先是台農71號。這是台灣目前單價最高的的米。
帶有芋頭的香氣是台農71最大的特色,米粒也比較飽滿、大顆。
一畝田

一畝田

接著是台稉9號,聞起來的確沒有台農71號香,不過咬起很紮實,口感很Q。據說做壽司非常好吃。


一畝田

第三款是外銷歐洲為國爭光的桃園3號。
桃園3號米粒比台農71號瘦一點,陳協理介紹說,桃園3號最不好煮的米,不過煮起來可是比台農71號香呢。
一畝田

一畝田

最後是有晶鑽米之稱的高雄145號。
這是四種米中最黏的一種,喜歡黏中帶Q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高雄145號。
因為放涼後還有一定的黏度,所以很適合當壽司米。
一畝田

一畝田

因為WTO,台灣目前有14%的進口米,糧商為追求更多利潤,幾乎都是混米銷售(將台灣米混進口米或是高級米混便宜米),標示比例也不盡然屬實。吃不到單一品種好米的好味道,許多人開始買更高價的進口米,為了讓一般民眾享受台灣的單一品種好米,PayEasy無償提供行銷資源與平台,利用網路幫助農民找到長期直接的客戶,讓農民收入增加,吸引第二代返鄉耕作。
一畝田

除了吃到台灣好米,喝的也是在地好滋味----來自南投的香梅酵素。
一畝田

試吃後,開始上菜正式開飯。謝謝PayEasy準備這麼澎湃的菜色,不過我還是覺得當天的飯比菜出色啦。
一畝田

不論你是想品嚐台灣單一品種的好米,或是想盡一己之力來幫助農民,認養種植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的『我的一畝田』就對了
請注意很特別的退貨規則:插秧前取消認養,退費90%,插秧過後恕不接受退款

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
我的一畝田FB粉絲團
我的一畝田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