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忘了最早是在那個Blog上看到這二家帆布行的訊息,之後陸續在訂閱的好幾個Blog上也看到。很喜歡帆布包,當時就心想給老黃開張工作單,請他去幫我買幾個回來,但美感這東西是很難訓練的,很擔心為了幾個包讓已經一週好幾天分隔二地的夫妻失和,所以工作單遲遲沒有開出。趁著這次南下,決定自己拜訪這二家帆布行。首先來到位於台南市中山路45號的合成帆布行。

合成帆布行已經經營超過五十年。插播一下,在府城,要找超過五十年的店還真不難,某天上午老黃跟姊姊賴床,我跟小若決定出門散步去覓食,沿著五妃街往西門路方向走,經過西門路,一個不起眼的小小意麵店,一早傳出的香味吸引住我們,結果吃到小若說:我還要。店老闆是快八十歲的阿嬤,她說:我從一碗一元賣起,已經賣50年了。麵條都是自己做的。高湯都是自己熬的,從不加味精。阿嬤還掀大鍋給我看她熬湯的材料。最後我們還外帶二碗回家。老黃追問詳細位置,我想他肯定會成為常客。

回來合成帆布行,顧店也是一位阿嬤。阿嬤也不主動招呼我們,我們跟另外二組客人顯然都是有備而來,知道要自己翻箱倒櫃找好貨。結果另一組客人看中一個包,阿嬤說這不能賣,這是別人訂做的,我也看上一個可以提水壺的包,阿嬤又說:這是阿原肥皂訂做的,下個月的贈品。這樣來往幾回,另一組客人忍不住跟阿嬤抱怨:這樣只能看不能買,很難過ㄟ,阿嬤妳要不要將不能賣的收起來。阿嬤好老實的回答:這樣能擺出來的不多啦。可以看出合成帆布行以接受訂製品為主,就算一個也能訂做呢。

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我們挑了好幾個下面這種小帆布包,裝錢包、手機、相機剛剛好,中午出門吃飯,在家附近商店購物都很合適,自用送禮兩相宜

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這世代的孩子,上高中前很少有機會背到帆布書包。姊姊挑了這個帆布書包,勾起我跟老黃的年少校園記憶,這種側背的帆布書包,我們可以是從國小背到高中啊~
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接著來位於中正路12號的永盛帆布行。位於台灣文學館和孔廟附近,經營超過七十年,很有歷史感的店面本身應該就是古蹟了。我們到時候,老闆正在做永盛很出名的醫生包,縫紉機壓過厚實帆布的聲音真美妙。老黃原先看中這包,『一卡』八百實在很便宜,但老黃經不起我的甜言蜜語,當他背起磚紅色的側背包時,我說他年輕了二十歲時,立刻就變心。
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我們在永盛買了這二個夫妻包。永盛的帆布材質比合成厚,價格很實惠,這二個包,托特包750,側背包850,實在很超值。
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很多人拿日本京都的一澤帆布跟台南這二家手工帆布行相比。我也久仰一澤帆布的大名,但一直沒機會入手。最近用過的帆布包,是在Y拍買的Lacoste,買家宣稱是正品啦。帆布是一種天然的布料,堅固耐用,重要的是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在台南就又這麼棒的帆布行,大家再也不必捨近求遠,更重要是價格實惠,老闆(娘)都超有人情味,也希望有有朝一日換日本人來台南排隊買限量帆布包啦


合成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45號
電話:06-2224477;0938251125

永盛帆布行(原名:來福,1978年更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位於台灣文學博物館旁)
電話:06-227-5125



延伸閱讀:愛米家在台南吃過、玩過的

赤崁樓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安平古堡
開台天后宮&古堡蚵仔煎
台南西門國小
合成帆布行&永盛帆布行
台南孔廟與台灣文學館
花園夜市
搭竹筏遊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
鹽田生態文化村&海濱歷史公園
億載金城


阿堂鹹粥
隨光呼吸
福記肉圓
伊藤料理
府中街吃炒泡麵
波哥茶飲誠品安平店
瀚林茶坊西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