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gif3

只要一小匙,整鍋湯立刻鮮度升級,美味加分。




眼尖的你,有猜出這是啥嗎?這就是我下廚時的祕密武器-----烹大師。
嫁給老黃後,立志要當抓住男人胃的賢妻(握拳)。
老黃算好養,除了紅蘿蔔抵死不從外並不太挑食,唯一要求就是餐桌上一定要有
湯要好喝,就得花時間,一直都是職業婦女,最缺的就是時間啊!所以我試過很多方法,例如:
先熬高湯,分裝冷凍:還是挺麻煩,所以只有二個寶貝開始練習吃副食品那幾個月,家裡的自製高湯塊才沒斷貨過。
買罐頭高湯:老黃嫌油且味道不好。
買高湯塊:我覺得很難溶解,不好用。

有天在超市挑了烹大師。
我很愛嘗試新的調味料,也偶而會誤觸地雷,不過烹大師倒是沒讓我們失望。
每次用烹大師調味,老黃就會讚嘆:今天的湯,怎麼這麼好喝!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還推薦給屏東媽媽用,讓她改掉了幾十年來用味精的習慣。
我最常買鰹魚風味,而且都是買600g的大盒裝,再分裝到小玻璃罐中,用小茶匙挖著使用。

只加了一小匙烹大師的這碗湯,老黃跟女兒非常捧場!一餐就見底!
R0026917

瞧我們家的正妹,喝得好滿足!
anigif4


推一下玻璃罐,來自39元商店,便宜好看又好用
我將小茶匙的柄剪短了點,可以直接收到玻璃罐中,方便使用。
因為經常用,湯匙上難免會沾黏需許顆粒,每用罄一玻璃罐後,我會將罐子跟湯匙都洗淨晾乾,在分裝新的烹大師進來。
雖然一週有幾天老黃不在家,但是家裡總是擺滿他買的水果、牛奶、零食,生怕我們母女三人在他不在期間會斷糧餓死。
上週六他又去超市補貨,我列了清單,請他買烹大師,他買了干貝風味。
每次請老黃買東西,都得寫得很清楚,買成干貝風味也不賴,但是沒買大包裝,我就頗有微詞了
雖然沒換算過,但總覺得大包的比較便宜啊,人家我可是精打細算的賢妻良母啊


不只煮湯,炒菜也可以用。
這天要煮蕃茄白花菜。蕃茄隨意切,鍋裡一小匙油。
有一把好鍋,真的可以事半功倍,這是剛從德國搭飛機來的28cm寶迪木柄平底鍋。
R0026935

搭高鐵從台南的白花菜洗淨剝成適當大小,全部丟進鍋裡,然後蓋鍋蓋。接著就可以去忙的事嚕。
R0026938

等鍋蓋邊緣冒出水蒸氣,加一小匙烹大師以及一點點海鹽調味。
R0026939

清脆爽口的蕃茄白花菜上桌了,有沒有聞到香味啊?!
R0026942

接下來是給孩子補充鈣質的小魚煎蛋。
四顆蛋,加一小匙烹大師,一起打勻,可以去除蛋的腥味並增加煎蛋的風味。
我用過干貝風味的烹大師煎小魚蛋,特別出色,可能都是海味的關係。不過我家慣用的鰹魚風味也很不錯。
烹大師一共有三種風味,鰹魚、干貝我都很喜歡,倒是還沒買過昆布風味,下次來試試看。
R0026933

一點點油,加入清冰箱的切小丁紅洋蔥和洗乾淨濾乾的小魚,稍微拌炒,接著倒入剛剛打好的蛋液。
R0026934

喜歡吃焦一點的,或是喜歡吃嫩一點,隨意決定起鍋時間。我家喜歡焦一點的,隔天帶便當蒸過也還很好吃。
R0026936

烹大師,正在舉辦百年好禮雙重送活動。
門檻超低,獎品超讚,京都我去過好幾次了,象印電子鍋我家也有了,那我就選iPhone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廚藝不精,但是很愛煮,這個偷吃步一定學起來----那就是準備一罐烹大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