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12月中旬在信箱收到『有意思公司』行銷總監Anne信件,光是公司名稱就非常吸引我注意,有意思公司,聽起來真是很有意思。Anne邀請我參加座談會,不同於其他邀約的簡明扼要,Anne的信裡娓娓道來他們創業的緣由,同樣為人母親,我完全認同他們對於學習的想法。於是欣然同意出席,12/20在信義誠品舉行的『如何讓孩子主動開口說出英語力』講座。無懼當天的低溫特報,我跟小若準時出席。老黃送我們到誠品樓下時,發現一堆媒體記者守候,老黃說:會不會是來採訪你要參加的座談?噗~想太多,原來是台灣首富(現在還是嗎?)郭董當天也在誠品參加另一個活動。

一到六樓視聽室門口就看到有小西瓜的大立牌,小若非常興奮,百萬小學堂中的陪考生她最喜歡就是小西瓜了,頻頻問:等等小西瓜會來嗎?建議Anne下次也許可以找小西瓜出席活動,肯定會吸引很多小粉絲參加。當天上午才掉上門牙的小若,先來拍張缺牙照留念。看到掉下來的牙齒,小若問我:媽媽,為何我的牙齒這麼小,掉下來後的洞卻這麼大?因為要留空間給大牙齒長出來啊。旁邊的門牙也搖搖欲墜了,到時候洞會更大喔
R0027112

雖然在家吃過Brunch,小若還是說肚子餓,先到B2買麵包跟蘋果汁。活動開始後主辦單位才宣布視聽室裡不能飲食,真抱歉,做了錯誤示範,下不為例。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活動正式開始前,先播放了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媽媽之歌』,之前跟老黃跟姊姊一起觀看時,三個人拍案叫絕外也非常心有戚戚焉。這天跟好多爸爸、媽媽、小朋友一起看大螢幕的媽媽之歌,不時哄堂大笑讓人更期待即將開始的演講。不過相較於媽媽之歌,我覺得爸爸之歌更經典,老黃看了爸爸之歌後,有好一陣子都沒跟孩子說『去問媽媽』。主講人是在台灣教學近20年的英語老師—Thomas。原本以為先前的『媽媽之歌』是要讓大家放輕鬆,稍後可以專心聽演講,沒想到那只是幫大家軟化臉部線條的序曲,Thomas老師的講座才真是讓大家不斷地捧腹大笑。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Thomas老師用非常幽默風趣的方式,從自身學英文的經驗談起,讓跟Thomas老師一樣從國一開始學英文,也曾經偷偷在英文旁邊用注音拼音的我,回想起自己學習英文的坎坷之路,真是不勝欷噓啊!雖然舊制托福考了五百二十幾分,但是到現在我還是挺害怕開口說英語的。學習語言, 一定要多聽多說多練習孩子在學校、補習班所學的,卻沒有機會練習,是很難擁有瞬間自創語言的。記得我們小時候學母語,也是從聽爸爸、媽媽說,然後學習模仿, 而不是從注音符號,或怎麼寫開始的。
教育部也說了,小學生階段要建立的是「發音正確」及「培養興趣」 !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現場幾乎座無虛席,八成的家長都是帶著孩子一起參加。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Thomas老師擁有20幾年的英語教學,現場不藏私地跟大家分享如何讓孩子可以主動、快樂學習英語的秘密!!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既然是祕密,我就不能多說啦。哈哈,其實真正原因是我也說不清楚啦,強烈推薦大家到現場聽。參加這場座談會後, 才知道原來很多簡單的字的發音都發的不正確,如dog、 fun, 你確定你的發音是對的嗎? 參加座談會後你就曉得啦....接下來還有2場座談會,分別在2010/1/16、2010/2/6,如果跟姊姊段考不衝突,我應該會帶姊姊再去聽一次。免費報名:http://www.talking-island.com/thomas/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Thomas老師的同事,剛成為台灣女婿的Ian老師也用非常標準的國語跟大家分享一個外國人觀察到台灣的小朋友學英文的狀況。Ian老師也是非常好笑啦
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

Thomas老師研發三年的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官網:www.talking-island.com  
免費報名Thomas老師『如何讓孩子主動開口說出英語力』:http://www.talking-island.com/thomas/


演講結束後,我們依照原先計畫到對面的三越參觀大雪球,原想排隊入內,但是隊伍實在前進太緩慢,小若主動說不要進去了,在雪球前拍照就好啦。接著老黃就來接我們去紗舞縭極品集吃火鍋啦
R0027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