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reading

你騎單車嗎?都去那裡騎單車?河邊或山上?這個週六(12/19)你可以騎著單車,跟著圖書館去旅行。

由國立台中圖書館所主辦,國內第一次特色圖書館單車之旅,將於12/19下午一點於台北縣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中和四號公園)正式展開。活動非常豐富,愛米研究了主辦單位精選了基隆市、臺北縣、臺北市、桃園縣、新竹縣、以及新竹市6縣市內的17座特色圖書館所規劃出來的12條單車遊學路線,每一條都是非常有地方特色。其中離愛米家最近的是『人文、茶香、風景交織 探訪台北後花園之旅』。從福和河濱自行車道→台北市立圖書館景美分館→景美河濱自行車道→木柵河濱自行車道→道南河濱自行車道→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 →樟山寺→天恩宮→貓空茶葉推廣中心→返家。總距離約25公里,難度:★★★★☆ ,因為由指南路往樟山寺沿線坡度較陡,適合玩家級。像愛米這種新手中的新手,最好還是留在圖書館看書就好


看到活動中的漂書,讓我非常興奮。源自於歐洲的漂書,大學時代曾經有參加過學校社團舉辦的。這次的漂書活動規模頗大,應該是臺灣地區首次正式結合圖書館的書籍傳導活動。你有沒有很想跟人分享的書?想送它去流浪嗎?17座特色圖書館都可以收書也可以領到別人送來流浪的書喔,也許你會從別人的漂書中激盪不一樣的火花喔!配合漂書活動,還會有別開生面的行動單車書櫃,肯定會是一種全新的閱讀體驗~在6縣市的特色圖書館中,也分別規劃了不同性質的閱讀與互動活動。包括了人文旅遊、單車旅遊、實務技巧、以及電影放映等等不同的種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就近參加喔。

這次活動我最期待就是跟劉軒見面,他好帥呢!
劉軒將以閱讀、旅行為主題,跟大家分享簡單、自然、生態的旅遊方式與心得。
還邀請了詩人歌手黃建為(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鄭宜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在現場演出。
黃建為的也無風雨也無晴,實在是超讚的,先跟大家分享一下Youtube的。聽現場一定更棒啦!


超讚的還有行動單車咖啡,咖啡免費暢飲!突然好想念之前在水源市場後面,每天中午來賣的單車咖啡。並有免費單車健檢。當然,更少不了精彩又豐富的抽獎活動,將會抽出包括登山車、旅行車、單車專用背包、工具組、以及專用襪等多達30個以上的獎項喔。


這麼有意義有精彩的活動,快點呼朋引伴,騎上單車,一起跟著圖書館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