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看就可以看到你

此繪本改編自電影《不能沒有你》,原劇的內容要從一對住在海邊廢棄倉庫的父女說起。一個無照潛水伕的單親父親,與七歲的女兒相依為命,沒有豐富的物質,卻有兩人才知的小小滿足,生活很簡單。直到警察通知女兒需要有戶籍上學時,人生中現實的一面才開始上演,也因此有這本書的誕生。

我還沒看過《不能沒有你》,卻因緣際會先看了這本繪本。
王薔的畫風非常吸引我,簡單的線條,細膩的筆觸,淡淡勾勒出父女間的牽絆與溫情。雖然小若一直說繪本中的爸爸很像女生
巫曉維的文字,更是溫馨動人,剛剛好的傳達出相依為命的父女之間,真摯的互動。

跟小若共讀這本繪本。
她對泡泡暗號這段最有共鳴,這樣的暗號在我們家行之多年,不同的是我們是用手指敲敲對方的手心。
爸爸下廚這段讓她憶起,爸爸也會煮飯給我吃。某年我帶姊姊出國,留在台灣的老黃跟小若遇上颱風假,老黃煎了香腸跟下麵給小若吃,第一次的香腸完全燒焦進了垃圾桶。這些孩子跟爸爸單獨相處的點點滴低,透過這本繪本,我們一一想起。
孩子的純真是最珍貴的禮物,小若一直都喜歡搭機車,對她來說,每天很大的期待就是:今天可以搭機車去上學嗎?爸爸戴時,她可以坐前面吹風看路。媽媽比較不會騎機車,所以她得坐後面抱緊媽媽的腰,一路上她會鼓勵騎很慢的媽媽:妳要多練習,以後就會跟爸爸一樣厲害,很會騎,等妳很會騎了,我就可以坐在前面了。這本繪本裡,父女騎機車看夕陽的片段,讓小若開始給爸爸載時,主動說我要坐在後面才可以緊緊摟著爸爸

本書只是發生在你我週遭的一個不起眼、也不被注意的故事,就像我們跟孩子的日常相處,常常不經意地忽略掉許多細節。
這本書提醒我們,陪伴孩子實現他們單純的願望(煮飯給孩子吃,親手做簡單玩具,幫孩子梳頭髮,講故事給孩子聽,一起看夕陽........)就是最珍貴的小確幸。
一直看就可以看到你

一直看就可以看到你

一直看就可以看到你

下列網站都可以買到此繪本:
幼福(10/25前69折喔)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