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778

每每我在看書時,小若都愛湊過來問我:媽媽,這本書講什麼?大部分我也都會先將書擱下,用七歲孩子可以理解的話語,跟她分享我在閱讀的內容。
但這次,我不知道如何啟口?!
楞了一下,我跟小若說:這是一個爸爸跟他二個兒子的故事。他的二個孩子都生非常嚴重的病,但是這個爸爸非常非常愛他們,就像媽媽愛你跟姊姊一樣。
這樣的回答,當然引來小若一堆疑問?他們的病會好嗎?他們有去看醫生嗎?他們住哪裡?.........
多麼幸福,我的小女兒可以這樣跟我對話。


傅尼葉用生命寫給孩子,但他的孩子讀不懂,也永遠無法讀到
大部分書評都說這本書幽默,作者傅尼葉自己也說:「我不要讀者為我的遭遇哭成一片淚海!……幽默是面對痛苦最好的武器!
但我怎麼從頭到尾,揪著心讀完呢?
大部分的我們,可能無法體會傅尼葉遇到二次世界末世的感受,也無法完全瞭解傅尼葉扶養二個重度殘障兒的心路歷程。
但透過傅尼葉動人的文字,你可以感受到堅定的勇氣,這力量,大到你難以想像。

謝謝寶瓶文化,在這時候邀請我閱讀這本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更多關於本書的介紹→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