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795

好幾段心情,雖然已經丟進河道中,還是想在這裡記錄下來。

2009/9/17(四)Zoe小朋友有了小學生活的第一次遲到。感謝眾多噗友的相挺,我想,有一就有二,想當然應該也會有三、四、五啦。

開始每天有功課的Zoe小朋友,率性而為的個性更為明顯。字就寫歪了,硬要說可是筆畫沒錯啊!筆畫是沒錯,但是歪歪斜斜不好看啊。某天學習單,要寫今天去認識學校中最喜歡的單位,Zoe小朋友寫著:ㄒㄧㄠˋㄓㄤˇㄕˋ,因為:ㄒㄧㄠˋㄓㄤˇㄕˋㄏㄣˇㄆㄧㄠˋㄌㄧㄤˋ。她是真的最喜歡校長室啦,但真實原因是校長發糖果給他們。我問她ㄒㄧㄠˋㄓㄤˇㄕˋ是你自己拼的嗎?她指指學習單上面,各單位的名稱,說我抄上面的,我拼第一個字ㄒㄧㄠˋ就知道這個是ㄒㄧㄠˋㄓㄤˇㄕ了!我說這樣很偷懶ㄟ,她很認真說:這樣是很懶,但是很快。ㄟ~此風不可長


上週帶女兒去某賣場樓上的餐廳吃飯。吃飽要下樓,原本就不大的電梯,硬有一群也剛用餐後的人要擠進來,人貼人的擁擠是我非常厭惡的,我護住孩子盡量往邊上靠。電梯門一關,這群人還高談闊論,討論等等要去買啥,我回頭看了他們一眼。我的眼神是不友善,而且應該有點嫌惡(反省中)。沒想到先我們一樓離開的這群中最後一位小姐竟然撂下一句話:那麼在意,不會戴口罩喔。對,我會改進,以後在電梯中,會讓自己跟孩子都戴上口罩的。但是在電梯中大聲喧嘩就是很沒禮貌啊!你們公民與道德怎麼讀的啊(請用閃亮的日子中周老師的口氣)。

連著幾天都是業務同仁開公務車送我回家。某位多慮的業務主管在我下車時說:Amy姐,妳的鄰居會不會覺得很奇怪?這個人最近是換啥工作,每天都有不同男人送回家。

問噗浪小籤籤雙魚座運勢,已經快變成我每天的開噗儀式。這天我多問了工作:第四籤 (甲午) - 風恬浪靜可行舟 恰是中秋月一輪 凡事不須多憂慮 福祿自有慶家門
詩解:舟風平浪靜可以乘船而行。高掛天空的正好是中秋節的又圓又明亮的月亮。不必過多的煩惱和憂慮。福德、財富都是上天注定的,時間一到自然會有好事降臨家中。
第一個解:求得此籤表示您目前的情況相當平靜無事,不必過多猜疑、自尋煩惱,事情順利進行著。若問事情成功時機為中秋。
第二個解:風平浪靜,船行一帆風順,就像中秋明月,圓滿皎潔。凡事不必多憂慮,福祿自有不須求,時來運轉,自然喜慶滿門。這是一首很幸運的籤,表示一切能順利如意,圓滿達成。如果是一位應考的人,求得此籤,是金榜題名的好兆頭。這首籤詩除了表示功名有望,福祿齊全外,如問訴訟,表示要走的正,如問疾病,一定可以痊癒。如問婚姻,表示和諧美滿。如問移居,一切順利安康。
會想問這個,是因為最近在工作遇到非常非常非常自我的人。我不計較是因為懶得理你,不要欺人太甚,我會記仇的。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