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399

二個孩子開學都一週了。全家作息都做了調整。
每天5點45分我先起床弄早餐,姊姊6點起床,吃早餐後,6點20分爸爸送去搭6點30分的校車。
姊姊應該再早10分鐘起床,才能好好吃早餐,校車上規定不能吃早餐的。不過這表示我也得再提早10分鐘起床。
送完姊姊,爸爸會再上床瞇一下,我呢!澆花、洗碗,有時間時收成一下農作物。
小若七點起床,這是很艱鉅的任務,她總是會賴床超過10分鐘,已經嚴格執行讓她晚上9點半上床,顯然還不夠,得讓她9點半是已經入睡才行。
跟爸爸一起用過早餐,七點半出門,先送小若到學校,再送我到辦公室,很幸運這一路都是順路的。

這一週孩子們的早餐。
星期一自製優格家樂氏穀麥脆片,水果是櫻桃。
星期二地瓜+自製優格+一顆荷包蛋,水果是蘋果。
星期三法國土司,水果是櫻桃。現煎的法國土司是這週最受歡迎的早餐。
星期四烤土司塗花生醬+水煮蛋,水果是葡萄。
星期五三角飯糰+優格,水果是蘋果。元本山的御飯糰海苔真是很方便。
每天要變化早餐,很傷腦筋啊。因為時間來不及,水果都是讓孩子帶出門,小若會忘記吃,最好還是讓她早起一點,吃完再出門。

小若適應小學生活比我想像中快,第二天就不需要我陪,自己從大門走到教室。第三天在隔壁班與幼稚園同學相認,但也在這天同時將水壺和鉛筆盒忘在學校。第四天要檢查工具盒,原先想用家裡現成,之前在東京迪士尼買的盒子,一方面小若嫌太大,二方面我想還是跟其他同學用類似的盒子比較好,所以我們又去買了一個盒子。第五天則是忘記帶數學作業本。安親班老師撕了一張讓她寫,接她回家時,老師交代,可以讓她拿到本子後重寫,或是直接將這頁貼上去,我跟爸爸都說貼上去就好!噗~
考慮到晚上就寢時間與安親班到美術班中間用餐時間太倉促,決定之前上的美術班,上完這期就暫停,如果小若還想學畫畫,再評估安親班附設的美術班。至於美語,小若從沒正規學過,下週試聽安親班美語課後,再決定是不是要開始學。

姊姊也在新學校認識了新朋友,還碰巧跟幼稚園同班同學再度同班,這位同學特地帶了她們幼稚園的合照來相認,真有緣。功課壓力很大,馬上要開始課輔,所以原先在外面的補習都先停掉,之後看狀況再說。姊姊想帶每天早上現做的保溫便當去學校,我還在考慮,再早起個20分鐘應該是來得及準備。

週日的課程剩下一週,二姊妹對於週日可以睡到自然醒非常期待,但是爸爸頗堅持姊姊要學桌球,如果真的要學,那就小若也一起,不過小若只能先上團體班。對於週日上課,我持正面意見,因為這幾週,爸爸一個人帶孩子去,我在家洗衣服,整理家裡,沒人吵鬧,做起這些事有效率許多。說到掃地,下週要記得跟打掃阿姨換時間,我想將週二改成週五,這樣週末就可以有乾淨整齊的家,邀請朋友來方便許多。因為家裡太亂,我已經將幾個朋友來訪都改成在外面。就算沒朋友來,放假時家裡乾乾淨淨,心情也會好很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