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703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天氣晴。小若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
爸爸、媽媽、姊姊一起參與了這重要的一天。屏東的奶奶也同步熱線關心。
一進校門,校長和各位主任就掛著標示職位的彩帶,一字排開歡迎所有新鮮人,走廊上也用蘋果、芹菜、青蔥和筷子佈置成一個門簾,期許所有的小朋友平安、勤快、聰明又快樂。報到後,先參加迎新表演會,中高年級們表演了打擊樂、武術和說書,志工媽媽也演出精彩的短劇,連家長都看得津津有味。表演結束後,小朋友由各班導師帶領到教室(第一張相片),這個路線之後要天天走啊。

小若班上導師非常溫柔親切,也帶過低年級,今天觀察,我擔心老師聲音太小,之後會鎮不住這些充滿活力的孩子,溫柔的語調也頗催眠,我跟另一位媽媽在教室外旁聽都覺得好睏!等學校日再來跟老師深入溝通。

自我介紹,說到興趣時想很久,最後才小小聲說出喜歡畫畫。放學後問她,她說她害羞啦~媽媽瞭解,過幾天跟大家熟悉了,就會開始聒噪啦!發了餐盒、聯絡本,以及體溫紀錄表,明天開始要在家裡先量好體溫再出門,媽媽這週都會陪伴走到教室,下週開始就自己走嚕。今天也預習了安親班老師等待的位置,不必搭娃娃車簡單多了,明天開始放學就交給安親班了。小一新生活,我們都準備好了,一起加油喔!
R0024709

校長送的禮物。好像從《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後,許多學校、老師也開始這樣做。我一一解釋每個禮物的意義,希望小若可以理解學校的用心^^!


PS。生育率真的很低,每降低二個年級就少一班,這屆小一只有五班,每班都只有20出頭位孩子,還在生育年齡的朋友們,努力增產報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