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水管
這杯不是檸檬紅茶!是我家水管洗出來的髒水!!!

先前看過486爸爸家洗水管的相片,驚嚇度百分百。後來我想因為他家是20幾年老房子,管線非常舊,我家也是老公寓,但是4年前裝潢時,管線全部換新,樓上的共有水塔也有定期清洗,家裡廚房裝有濾水器,浴室也裝了一個除氯的淨水器。所以我家水管應該是OK的啦~不過接獲聯合大學進駐廠商大禹治水科技邀請擔任試用者時,跟老黃商量結果,還是決定來檢驗一下我家水管。

到了約定時間,由聯合大學環境工程的老師帶隊,帶了微電腦機器來到我家。我家陽台很窄,麻煩老師這樣用高難度工作安裝,真是不好意思。
洗水管

這二台就是高周波洗水管的工具。我問了老師洗水管的原理,他說原理就像以前有流行過的洗隱形眼鏡機器,利用震動讓髒污掉下來。果然是老師比喻的淺顯易懂。
洗水管

安裝好機器後,家裡每一個水龍頭都裝上小布套。以防等等高壓洗水管時水花四濺。
洗水管

當我們看到洗出這種顏色水時,真是說不話來。
老師說,我們水管換新不久,洗出來的髒污主要是施工配管的過程中,殘留異物雜質在水管中,還有管線間的粘著劑切割用的潤滑油等等。老師還告訴我們他洗過一戶用地下水的人家,洗出來髒水是黑色的,他也覺得非常訝異!
洗水管

這個團隊,不但身穿制服,還自己攜帶大毛巾來,避免弄髒、弄濕客戶家的地板,真的非常用心。
洗水管

洗完後小布套內的髒物洗水管
洗水管

我家一共有七個水龍頭,花了一個小時清洗,每一個剛出來的水都是『檸檬紅茶』,要一直洗到水變成清澈透明為止。
水不但佔人體成分70%,日常生活中沒有水也非常不方便。每天開水龍頭洗臉、刷牙、洗澡的同時,可曾想過送這些水來的水管壁上會卡了這麼多髒東西?找個時間幫你家水管大掃除一下吧


延伸閱讀
大禹治水Blog:cleanwat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