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018

當媽之後,特別容易操煩,每到了腸病毒、輪狀病毒流行季節(是說現在好像全年都流行啊)更是擔心害怕,今年還加上HINI來攪局,讓人不得不對防疫更緊張起來。以往我會特別用心讓孩子營養均衡,這樣身體自然會產生抵抗力,加上勤洗手的基本衛生習慣養成,每天也要求固定水量讓孩子喝完。隨著HINI人數不斷增加,我們開始在週末固定去戶外運動(以往都在家吹冷氣看電視或是逛街啦),盡量減少出入人多的場合,真的要去,口罩一定不會忘記,除此之外,我還特別準備了一些防疫用品。

第一個就是乾洗手。坊間乾洗手產品琳瑯滿目,我特別選獲得政府認可醫院專用的『使得利殺菌乾洗手』。
一般單一酒精類產品只能瞬間對少數種類的細菌殺菌,用後手部還是很容易沾到空氣中的新細菌,所以並不能有效防禦病毒,使得利達在經醫院臨床證實能有效針對大部分的細菌和病毒作殺菌作用,且持續效果長,才能真正達到預防的作用。
R0023023

小小一罐,隨身放在包包裡,不方便洗手的場合就拿出來噴一下搓一搓。現在每天接小若放學,一上車她一定自動先噴一下,才能開始享用媽媽為她準備的小點心。
h1n1

除了飲食外,我也開始讓孩子、老黃補充維生素,錠狀一定要我盯他們才願意吃,所以我就特別找了可以發泡成飲料的『活力寶營養鎂錠』。
R0023027

小小一錠,含有每日所需完整綜合維生素。
R0023044

丟進開水裡,開始冒泡泡。
R0023038

沒多久,就變成一杯好喝又營養的『橘子汽水』。
R0023042

這種方式孩子跟老黃都會自動自發喝,再也不需要我緊迫盯人了。
R0023109

最後是我們以前從沒執行過的口腔保健,俗語說:病從口入,每天回家後大人小孩一定先用寶馬生漱口水,來過濾掉有毒的病菌。
Nina送給我們的小量杯,裝漱口水剛剛好。
R0023117

黃色的是孩子專用,除了殺菌,裡頭還含有氟化物,可以預防蛀牙。小若學校每週三都有固定安排用漱口水漱口。有次小若想在週三請假,經過瞭解,原來是漱口水的味道她不喜歡,所以想請假來避開週三的漱口。我當然沒讓她請假,也沒將這個問題反應給學校,我信任學校對漱口水的選擇,大部分孩子都可以接受的味道,小若應該也要學習跟團體一樣。不過在選擇家裡的漱口水時,我就特別留意口味,這個柑橘口味小若接受度非常高。
R0023120

我跟老黃用薄荷口味,我很喜歡清涼的感覺!
R0023126

口腔保健中,漱口是一般人比較忽略的一環,牙刷、牙線都有其清潔的侷限性,漱口水可以深入牙齒細縫與喉部,讓口腔護理更全面。
R0023127

提醒大家,出入人多場合口罩不可少、勤洗手、漱口殺菌、補充均衡營養、多喝水、固定運動,養成這些習慣,不只可以防護新流感、腸病毒,對於健康的維持也大有幫助喔

更多防疫資訊請參考新流感防護網:antifl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