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941

逛夜市一直是我們回南部的重要「休閒娛樂」,但在台北,我們從沒帶孩子逛過夜市。原因很簡單,老黃懶、我怕擠,從我們倆談戀愛起,就很少逛夜市了。上週日補習回來的姊姊說,她的同學說師大夜市有二件300的可愛T恤,我說:那我們晚上去,老黃竟然也沒反對,就這樣,我們在連續上班六天後決定去逛師大夜市。既然要去逛,就先做點功課,看看那邊有啥好吃,依據食尚玩家建議,我筆記了好幾家店後出發嚕。

第一站是師大路39巷11號的生炒花枝羹。在摩肩擦踵的巷內,我們竟然一到就可以坐在攤位前,可能大熱天大家可能比較不愛吃羹吧!二姊妹第一次吃路邊攤,當然要留影紀念↓
R0022929

老黃、我跟姊姊都點了這一碗55元的花枝羹,小若則是吃滷肉飯。花枝很清脆,羹湯喝起來酸酸甜甜,不知不覺就吃光一大碗。
R0022927

我們在吃花枝羹時,後方人潮就是這樣多
R0022934

花枝羹斜對面的阿諾可麗餅也在我們的筆記上。看到等待人潮,老黃有點不想買,但本著既來之則一定要吃到,我請他一定要去排隊,還好是先排隊後點餐付錢會領到號碼牌,之後可以先去別處吃吃逛逛,再依據燈號顯示前往店裡領取即可。老黃領到511號,當時顯示燈號則是483號,也就是我們要等29號。所以吃完花枝羹我們就去有冷氣的店內逛逛兼納涼,收獲是發現老黃在家樂福花120元買的古早抽抽樂,在這裡一盒只要99元。經過鹹酥雞攤位時,小若說:這個等等一定要買!因為它實在太香了!哈哈,如果等等妳的小肚子還裝得下再說啦

冷氣吹得差不多,我們從店裡出來,還沒輪到我們,所以我決定先去吃師大路39巷11號的北港豆花。老黃跟姊姊則去找2件300的T恤了。
小小的豆花攤也是座無虛席,等了一下才有位子,我點了食尚玩家推薦的美白聖品薏仁豆花,一碗30元。
R0022940

純手工,不含防腐劑,不放冰塊,不隔夜賣的這一碗,果然好滋味。甜度剛好,豆花超綿密,這如果是開在木柵,我一定天天買來吃啊。
R0022936

這邊應該很多老外光顧,所以牆上還有中英對照的menu。
R0022937

不但中英對照,還將店內用的各種五穀豆類實體展示↓,我就一邊吃豆花,一邊幫小若上英文和生物課啦。
R0022938

就在我豆花要吃完時,終於我們的可麗餅好嚕,老黃點了草莓藍莓和冰淇淋聖代,他的表情不OK,為了維持形象所以馬一下喔
R0022942

我只咬了一口可麗餅的餅皮,很酥脆,二份可麗餅看起來份量都很夠,用料也大方,難怪這樣超人氣。不好邊走邊吃,我們就找了一家店門口在二姊妹吃完。姊姊頭上的帽子和小若身上的背包,都是先前的戰利品。姊姊手上提的則是2件300的T恤。
R0022946









戰鬥力很低的我們,竟然這樣就吃不下了,清單上其他美食,只好留待下一次啦
二姊妹第一次逛師大夜市,吃得滿足,買得開心,Ya!!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