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的部落格好久了,上次在金瓜石的課程不能帶小人,所以殘念,這次看到在士林官邸的課程,立刻就報名了。

課程主題是『花草植物介紹與生活應用』(含DIY)。10點開始的課,原先想搭公車去,路線都在噗浪上問好了,結果睡過頭,跟小若二個人胡亂梳洗,倒一杯小若的鮮奶帶著就上車了,要設定GPS時,才發現我沒抄士林官邸地址,我的MIO比較舊,景點搜尋功能不是很好用,花了大約五分鐘終於找到士林官邸,一路跟著GPS指引,上了建國高,從長安東下來,我知道GPS要帶我去上新生北,我也知道新生北整修中,但不知道長安東往北的每一個匝道口都封閉了(後來發現好像是整段路都封了),GPS到此失去效用,我一緊張不知道怎麼竟然上了南下的建國高,從民權東下來,轉到中山北,GPS接手指揮,順利到了士林官邸大門口,只遲到5分鐘!但是,車要停那?報名時的小姐有告訴我官邸後門好像可以停車,要如何繞到官邸後門呢?我差點都要開到故宮啦,甚至在路中間違規迴轉,終於找了官邸側門(還是不知道後門在那?),那邊都是紅線,但是停滿車,已經遲到15分鐘,顧不得那麼多,就停了!進到教室,剛好遲到20分鐘。報到後,還先帶小若去洗手間,回來坐定,發現Juila正式課程剛開始,剛剛前面應該都在交代她的經歷和背景,還好還好(擦汗)。

Juila從香草的歷史說起,4000千年前的埃及就開始利用香草治病、美容,台灣是在1990導入,初期推廣不易,直到1995年喝花茶、用精油流行後,香草才在台灣開始普及。緊接著介紹香草種類,大部分老師都有帶實物來給大家傳著看,每一種小若都聞得好投入,觀察的好認真,真是可愛。再來是香草種植注意事項,最後是香草在生活上的應用,課程十分緊湊,內容更是充實。對於最近開始種香草、吃香草的我來說,正式對香草有了啟蒙的認識,非常謝謝Juila老師。期盼日後可以有機會再跟Juila學習香草料理以及多肉植物照顧。

課程最後是DIY,成品就是下面這罐薰衣草浴鹽。在這麼多香草中,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薰衣草的味道,這罐應該只會拿來當擺飾。



Juila老師示範香草鹽製作,小若看得比我還認真。


還要特別謝謝坐在我們旁邊的同學,雖然不認識,她對小若非常友善,甚至擔心小若無聊主動拿出手機要給小若玩,我們的回報就是獻上小若現場畫的三張畫加上簽名。我也要表揚小若,在我找不到路、找不到停車場,非常著急時,她不只一次告訴我:媽媽,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我常這樣鼓勵女兒,緊要關頭換女兒鼓勵我,就是這個鼓勵,讓我們順利找到官邸側門,即便遲到也能平心靜氣,一坐定就開始記筆記,一共手寫了七頁筆記


下課已經超過12點,日頭赤炎炎,我們只逛了歐式花園就趕回木柵參加另一個活動。說來汗顏,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士林官邸,印象還不錯,決定下次安排全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