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收到新東陽粽子寫手體驗徵文時,參與細節我都沒看,就毫不猶豫就報名,因為我超愛吃粽子啊!報名後才發現要經過篩選,而且試吃的粽子,一共有:嚴選培根黑豬肉粽、麻油雞腿粽和韓式燒肉泡菜粽,三種口味是隨機配送。我就在心裡默默祈禱,如果我可以獲得試吃機會,希望可以收到『韓式燒肉泡菜粽』!大概我想吃的心意太堅定了,隔週就收到冷凍包裹,用抽獎的心情打開,真的是韓式燒肉泡菜粽

(非老黃者,請直接跳一下段)
特意選在週間中午獨享。親愛的老黃,為妻我用心良苦,先以身試吃,好吃才能讓你吃啊。

一打開粽葉,撲鼻而來韓式泡菜的香味,從粽子表面就可看到泡菜混在糯米中,好想趕快咬一口。這時候我完全可以體會平日家人
朋友看到美食上桌,卻得按耐大動的食指,等我拍照後才能開動的心情啊~特選頂級韓式泡菜伴著香糯米、CAS頂級梅花肉片、杏鮑菇,微辣的口感,完全就是頂級的韓式美食享受。下面相片碗底白色的菜是高麗菜。跟大家分享一個小訣竅,粽子固然美味,但比較缺乏纖維素,所以我會在蒸粽子的同時,旁邊擺一小碟洗淨後剝成適當大小的高麗菜,無須調味,跟著粽子一起蒸,完全不需要另外花時間料理。蒸好後,我會像下圖這樣將粽子擺在高麗菜上一起食用,這樣蒸出來高麗菜,可以吃到純粹高麗菜的鮮甜滋味,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韓式燒肉泡菜粽的糯米柔軟綿密的口感,很像我婆婆包的粽子,剛剛好的辣度,完全不需要另外加甜辣醬。神奇地是中間那塊燒肉,怎麼可以吃起來就是燒肉呢?!我的意思是,竟然可以在粽子裡吃到一塊燒肉,實在太不可思議!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泡菜粽子,嘗鮮的刺激外,也對中華美食博大精深兼容並蓄感到驚喜,韓式泡菜燒肉都能這樣美味入粽了,我來許個不算過份的願望,希望可以吃到白酒蒜香蛤蜊墨魚粽



如果你也喜歡泡菜燒肉粽,請幫我按一下文章最上頭的推,每個人每天可以按一次
更多美味的粽子,請到新東陽官網:讓生活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