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朱雀文化邀請,試讀《跟著名廚從零開始學料理》一書。收到包裹一打開,就感受到朱雀文化與眾不同的用心,整本書除了銅版全彩印刷外,封面竟然加了書套呢!廚房工作,雙手肯定沾濕或油膩,書套的加持,讓我們可以更放心的翻閱這本書。

從封面就知道這是一本給料理新手的工具書。第一部份先介紹廚房工具,廚房工具百百款,書裡圖文並茂介紹最基礎也最常用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瞭解基本廚房工具的用法,就足夠烹調出多種美味料理了。


書裡也配合主題,不時出現『料理新生看過來』的小方塊,例如下面是說明水杯和酒杯的差別。我超愛這些小方塊,雖然我陸續當煮婦有超過10年資歷,很多東西還真是不清楚啊,這些小方塊內容頻頻讓我有『喔,原來是這樣!』地豁然開朗!


第二部分內容佔最多篇幅,主要是介紹各種食材的處理,各種蔬菜瓜果,從選購、保存,到如何洗,怎麼切,不同切法適合不同料理,最後搭配食譜變成美味佳餚,清楚的圖,詳細的說明,真的很實用。特別拍苦瓜,是給喵凹看的,上次跟你說可以用調羹輕鬆去掉苦瓜仔,就是這樣做喔!


我超愛吃菇類,但從未嘗試過做成菜飯,這道鴻禧菇菜飯作法簡單,感覺也很喔依系,待我實作後再跟大家分享。


這張豬肉分佈圖,我好想影印一張,放在隨身包包中。我老是搞不清楚,那個部分肉叫啥名字,更別提梅花肉適合做成火鍋肉片,後腿肉適合做成絞肉之類的進階知識。當然,愛吃牛肉、雞肉的朋友請放心,書裡也有如法炮製的一隻雞跟一頭牛!


看了書,我才知道原來透抽跟花枝是不同的!透抽的處理步驟一共11項,我想......我還是交給賣魚阿姨代勞就好。


第三部分介紹蒸、煮、炒、炸的基本技巧,以及如何用電鍋、微波爐、烤箱,連市售現成醬料如何入菜都有清楚的說明。我覺得這部分是料理的通識課程,建議大家先看完這部分,有了基本概念後,回頭去研究第二部分的各種食材料理,會更得心應手。附錄有料理的基礎用語,幫助大家可以看懂其他食譜書,材料索引更是將此書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手邊有那些食材?透過索引立刻可以找到對應食譜,輕鬆上菜絕不是難事。


這絕對是一本料理新手必備的工具書。當然,也要推薦給跟我一樣似懂非懂的資深但不專業煮婦

那裡買?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新絲路朱雀文化通通有。

朱雀文化官網http://redbook.com.tw
      網頁設計好可愛,點下去,妳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