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家在附近有二家門市的連鎖店,平常我們都去本店,也經常『交關』,跟店長都認識。
昨天剛好到分店附近,我還在停車,看到熟悉的裝潢與擺飾,小若說要去逛一下,就讓她先下車。
等我停好車,小若已經回來,問她:這麼快喔?她說:那家店不好玩。
我沒放心上,帶著小若到旁邊的店完成既定的購物。

回家後。
小若才說:剛剛那家店的阿姨對我好兇。繼續問她,她就不願意多說了。這件事對她肯定造成不小影響。

我不在現場。真的要深切檢討,而且絕不貳過。
我太放心也隨意,想說我停個車,孩子先下車而已,那家店我們也不是沒來過。
只是被兇,萬一孩子因此不見或受傷,怎麼辦?!
(雖然前一天,我們才透過繪本《怪叔叔》複習遇到陌生人或是迷路時該如何應對)

我不在現場,不知道是不是小若行為失當,造成店家出言嚇止。小若不願意說,我也不能這樣假設去問她。
後來,我很用力抱抱她,跟她說:阿姨對妳兇,妳很難過喔?!媽媽要跟你說對不起,今天不應該讓妳一個人先去逛那家店。
等妳想跟媽媽說發生了什麼事情時,隨時都可以跟媽媽說。
小若點點頭。

孩子,有些情緒,妳得開始學習自己面對處理,媽媽能給妳的,就是支持與陪伴,加油!


謝謝噗浪上大家給我的意見,非常寶貴。

★咪啊★ ∴∵ 
我覺得愛米姐處理得很好!姐姐我也要給小若一個加油的抱抱(謎之聲:明明就是阿姨 (annoyed)
gull0721
真佩服愛米能為孩子著想,如果是我,會自己去那家店了解一下狀況。
【愛米 林】
gull0721: 我有想要去店裡問,但我擔心自己的措辭會像質疑,所以就作罷
chiron 
【愛米 林】: 問一下比較放心吧,也可以更瞭解孩子的想法,支持問一下
fiona 
我會問清楚孩子,發生什麼事,再決定要不要特地去問店家
番茄媽
如果是我,我還是會想雙方面都問一下,也許孩子當下不肯說,等情緒緩和再問問看? 至於店家, 也許可以用退一步的口氣, 問問看是否孩子打擾了他們作生意?
【愛米 林】
fiona: 我剛剛很認真的『不刻意』問小若,他這次說:那個阿姨很恐怖!我第一次聽他用恐怖形容人ㄟ,修辭有進步(離題,誤)
【愛米 林】
但是原因他還是不願意說,我猜她是趨吉避凶,我會找時間點再切進去問
gull0721
番茄媽: 同意 + 1
ニートtina♪ 
還是阿姨正在店裡揍自己的小孩之類的 小若看了不舒服 。 不過會避兇、還有說出來就好了
番茄媽
當然心中要有一把尺, 如果這個阿姨欺負我家小孩, 我就要告訴老闆娘, 給他們好好的"建議"一下, 如果阿姨就是老板娘, 那就拒絕往來吧
【愛米 林】
番茄媽: 對,我想得等孩子說出細節,不然去問阿姨也問不出所以然
Grace (小楊桃馬麻)
我認為很對。你溫柔的告訴孩子你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在孩子不願說明的情況下,你還是給予安慰和支持,這樣孩子就算一直不說也應該會懂得學習排解情緒
賴nike 
我猜如果是我,我大概會等小若慢慢想講再講,但也會找機會去問問老闆娘。因為篤姬說,事情不能只聽一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