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國家地理頻道發起BYOB(Bring Your Own Bag)活動,活動辦法說只要是地球人都應該參加,那我當然義不容辭,來好好記錄一下我的BYOB。依據購物地點不同,我會用不同的購物袋,如果是去方便的好鄰居,我會直接跟好鄰居借他的購物籃↓,稍後再歸還。因為好鄰居實在離我們很近啊~下圖是我們出門散步時,小若幫忙提籃子要去還鄰居


如果去傳統市場,我會背這個自己做的袋子,肩背比較省力,布料材質也容易清洗。


平常出門,沒有固定要購物計畫的話。我會隨身攜帶這個可以折成扁扁小小的袋子,以備臨時購物之需。
這小袋子是之前上Eva老師橡皮章課時老師提供給我們的。


如果是去大賣場,我就會用紙箱↓。這是訂小賀時都會收到的箱子,折疊後不暫空間,我都會固定放好幾個在車子行李箱內。


打開後可以裝好多東西!


除了購物用,也會用在家裡收納。


包上回收的購物紙袋,質感立即升級。


DONQ是麵包店,他提供的紙袋上就提醒大家要『珍惜資源、關懷環保』。


將物品分類放進箱子再擺進櫃子,環保又方便。


這是小若每天上學的『吃飯傢伙』。原先三個碗內都有小調羹,大班後,小若覺得小調羹不方便握,要求換成長的。老黃說那得用一個塑膠袋將調羹先裝起來,再放進餐袋中喔。當然不可以這樣,廚房紙巾來一張,包起調羹剛剛好。


除了自備購物袋,帶水壺、筷子更是一定要,不但為環保也健康,最近偶而外食時,我還會帶便當盒,萬一要打包食物,就不必跟電家要便當盒或塑膠袋了。

愛德華·諾頓拍了推廣BYOB的短片↓。
讓我們一起善用塑膠袋,BYOB自備購物袋吧!小小舉動可以為了美麗的地球做出大大改善啊!



活動官網www.ngc.com.tw/earthday
國家地理頻道精心推出 「世界地球日特輯 – 4月22 24小時播出世界地球日相關精采節目 」,邀請大家共同收看唷!
同場加映
COCO為世界地球日演唱的中文主題曲,就叫BY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