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徒手』做烘焙。之前不是全程交給機器完成,就是請機器做好半成品。
Scone司康在熊太愛咪、Alva、Gina家都看過。
最後決定先用熊太的配方來試試。粉類我參考其他人高、低粉的比例做了調整,也去掉小若堅持不要的葡萄乾。

材料: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80g
無鹽奶油 60g
牛奶 80g(我用林鳳營無脂鮮奶)
2號砂糖 60g
蛋一顆
泡打粉 5g

作法:
1.粉類過篩。(我沒有鋼盆,全程用大同電鍋的內鍋做)
2.粉類、砂糖、泡打粉先混勻。
3.將蛋打進蛋黃分離器,先挖半顆蛋黃起來。進烤箱前上色用
4.將剩下半顆蛋黃和蛋白加進牛奶中拌勻。
5.將4倒入2中開始切拌均勻。不要按壓。
6.將麵糰放進冷凍庫20分鐘。
7.取出整型成1.5~2公分高,用量米杯壓出一個個scone。
8.在表面用蛋黃上色。
9.放進已經預熱10分鐘200度的烤箱。
10.220度烤15分鐘左右,中間需視scone上色狀況調整烘烤位置。



心得
1.步驟4,熊太交代用飯匙拌,我假熬用刮刀←買很久,終於第一次用啊~這是大誤!切拌方式還是要用硬的工具比較方便施力。
2.步驟8,蛋黃我沒打,直接用小調羹挖了『放』scone上,請看第一張相片就知道這是不OK的作法。下次我會參考愛咪的作法,將蛋黃加一點點牛奶打勻再抹!
3.60g的糖,我個人覺得略甜。下次會向下修正。但家裡另外三個人都說這樣的味道,不必抹其他醬料,剛剛好。
4.看到scone在烤箱中長高且開口笑,真是對烘焙新手一大鼓勵。老黃回家看到出爐成品,一直跟女兒說:我嚴重懷疑媽媽是去外面買現成的。
5.性急的我很適合做這種從準備到吃進肚不到1小時的小東西。
6.很佩服可以一邊做菜或烘焙,一邊拍下每步驟的人。短時間內我應該無法練到這般功力的。請見噗浪討論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