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828

週六爬山回來,決定帶女兒去公館叔叔的店買球鞋,順便去附近晚餐。日式料理是老黃跟我的最愛,印象中公館商圈好像沒啥日式料理,請教Google後,決定去風評還不錯的『一平安』嘗鮮。搭606到台電大樓站,一下車就看到在台電大樓對面的一平安。

研究菜單並偷偷參考別桌料理後,決定點雙人套餐和一份炒飯。吃完發現,以我們四人的食量,炒飯是多點的啦
這是招待的小菜,老闆很阿沙利給我們六小盤。每一道都各有特色,右下角那盤清脆的口感最得我心。cats0

前菜,回家爬文後,發現份量好像比之前縮水點。
R0020793

這個味噌好好吃
R0020797

赤身,新鮮就是好味道
R0020798

天婦羅,看起來就是天婦羅喔~
R0020802

咬下去,嗆辣慢慢在口中蔓延,非常夠勁!抹茶鹽略鹹,沾時請適量。
R0020803

野菜,好吃到姊姊用調羹將湯汁舀得好乾淨。
R0020811

餐前酒,柚子酒和梅酒任選,我們二種都選了。服務人員會先拿酒杯來讓客人挑選,老黃說,早知道就選大一點的
柚子酒濃度8%,非常柚子,好像果汁,好喝到老黃外帶一罐啦。梅酒也不賴。R0020813

單點的炒飯,好好吃。
R0020817

魚!老黃有跟我說這是啥種魚?但我忘記了
這道口感很有層次,最下頭的蕎麥麵很順口,魚很綿嫩,金針菇有咬勁,重點是三種食材跟醬汁都非常協調!R0020818

我選的雞肉!小孩的嘴最誠實,小若一口接一口,我才分到一小塊。
R0020821

老黃的牛肉,也很棒~
R0020823

泡飯來了~其實吃到這裡已經非常飽!這泡飯還真是順口,還是吃光光啦!
R0020825

老黃的鰻魚泡飯。
R0020826

謝謝老闆答應我們的要求,將附餐甜點換成冰淇淋,女兒一人一小杯,大滿足。
R0020820

一平安來台灣一年多,本來跟在日本、香港分店一樣,以拉麵為主,後來適應台灣市場,從日本請來非常喜歡中華料理的主廚,轉型成現在的類日本料理的創意料理。可愛的服務生讓我們可以包容上菜的忙亂,小若還在這邊一直跟老闆『漏日文』,如果再來公館,我們會考慮再度造訪的。

一平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7號(台電大樓對面)
電話:02-2369-8661

延伸閱讀:《明報週刊》日廚駐店多變風味-『一平安』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