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秀新鍋,這個鍋子買好久了,用了一、二次就束之高閣到忘了他的存在。最近我吵著要買新鍋,聰明的老黃陪我一起整理櫃子,果真挖出許多鍋子,除了這個,還有一個可以直接進烤箱的全新方形康寧鍋、二個新的烤盤、橡皮刀、烘焙紙.....這些我都又買了ㄟ,原來家裡都有喔!事到如今,自知理虧,只好『暫時』絕口不提買新鍋的事。ㄟ,明明要寫湯,卻先自曝收納空間太多對我造成的困擾----買了,收了,然後忘了!回來這鍋湯吧~

這鍋湯是個渾然天成的意外,當天晚餐,本來計畫的湯是蕃茄白菜蛋花湯。解凍的去骨土雞腿是要紅燒的,金針菇、木耳、洋蔥是要炒的,蒜是買來要炒臘肉的。看到爐上這個前一天從櫃子裡搬下來的鍋子,菜單立刻重組。

洋蔥切絲,直接在這鐵鍋中用油拌炒,去骨切小塊的土雞腿一起下去炒,稍微悶一下,加水。時間不夠泡的不夠軟的花菇,努力切成小塊,連香菇水一起倒進鍋裡,蕃茄、木耳切好一起放進去。最後才放金針菇,避免金針菇煮過久變韌,上桌前再放切好的蒜苗。

這湯,喝一口,忍不住要說:唉喔,我怎麼可以煮出這麼好喝的湯啊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