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我唉唉叫,從來沒採過草莓,趁著週日天氣好,老黃決定帶我們去內湖享受田園樂,這一趟不但一嘗我採草莓的宿願,還採了蕃茄、白花菜、高麗菜,後車廂裝滿滿才下山啊。

沒見過這些農作物的小若,非常興奮,瞧她抱著比臉大的現採白花菜↑!剪蕃茄時,老黃亦步亦趨跟著,生怕小若剪了還沒成熟的。




採完蕃茄,換採草莓。這一大片草莓園,好壯觀。置身在充滿草莓香的田園間,連呼吸都覺得好幸福。
郭老闆說他在內湖種草莓20年了,目前有二個品種,草莓是多年生植物,一年中有一半時間可以採收。他也教我們採草莓的訣竅,先看好那邊有成熟草莓再走過去,然後彎下腰來剪,不要蹲下來剪,容易不小心壓壞身後的草莓。遠方那小紅人↓,是我們家姊姊。
在這邊巧遇網友Vivan跟她女兒小魚,小若立刻跟小魚打成一片,兩人還合作摘草莓,好不快樂!要回家時倆人都依依不捨,下次我們再約喔^0^


這些白花菜、高麗菜真漂亮,我又追加好幾顆,準備帶下山送朋友。


我們還在這邊用餐,價格很合理的家常菜↓,簡單中帶有好滋味,連剛吃完草莓冰淇淋說不餓的小若都一口接一口呢!這邊草莓冰淇淋非常好吃,草莓冰沙則是用新鮮草莓現打,酸酸甜甜,回味無窮。在這裡不但體會了田園生活,郭先生夫妻的好客,更讓我們有如到山上朋友家作客般的親切感受。

內湖休閒農場(郭金啟先生)
專售:溫室草莓‧番茄‧蔬菜‧土雞
住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GPS指導的有點複雜,反正到附近沿路都有草莓的指標啦)
電話:(日)02-27955861‧(夜)02-27960876
行動:0938-536-6690912-201-381
土雞:02-27908147



天色漸晚,我們的後行李箱滿載著二盒草莓、一大袋蕃茄、三顆高麗菜,三顆白花菜,一大把芥蘭,跟郭先生一家道別。
返家途中順路去隨意鳥地方吃晚餐↓,菜單調整後的鳥地方,沒有讓我們失望。
回家後吃著現摘的新鮮草莓,這是小若跟我第一次採草莓呢,小若開心地在電話中跟黃奶奶報告,相信這天美好的回憶將會深植她腦中........


PS。這篇好像沒貼到草莓圖片,哈!請參考→這裡。那草莓的紅是渾然天成,完全沒有任何後製處理喔,那顆草莓是老黃採的,他直說形狀、顏色都好美,從老遠處拿過來要我拍起來呢!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