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忘記這一餐是那一天吃的?好像是冬至後隔天,想說冬至沒進補到,就胡亂買了一包藥材,一隻土雞腿,加點菇來了這一鍋黑黑看起來很補的雞湯。我記得藥材包上是說這是人蔘,那就算他是人蔘雞湯吧。
愛米如何做人蔘雞湯:
1.雞腿川燙去血水後,菇類洗好,剝成適當大小。
2.加入超市買的藥材包、一點點酒、適量的水,放進電鍋,外鍋三杯水。
3.電鍋跳起後,調味就OK啦。
這樣黑嘛嘛的湯,連我都不愛,老黃倒是捧場,喝了二碗。



炒A菜,這個大家都會吧~買一個好一點的鍋,一點點油就可以炒出好吃的青菜。



香腸,黃奶奶的愛心。
愛米如何做煎香腸:
1.香腸退冰後,先放在鍋裡,加水蓋過香腸,用非常小的火,慢慢煮。煮出很多白白的髒東西,再洗乾淨。
2.鍋子預熱,放入剛剛先燙煮過的香腸,分別在香腸搓幾個小洞,用香腸本身的油來煎熟它,也可以逼出很多香腸內的油。
3.煎好切一切就好。大蒜太貴,就不用配大蒜啦~




我真的很愛吃各種菇,所以我家幾乎天天都有菇類食物,不過我有用心變化煮法喔。
愛米如何做蘑菇炒蛋:
1.蘑菇洗淨對半切。一顆蒜頭切片。
2.用剛剛煎香腸剩下的油,爆香蒜片後放進蘑菇,拌炒到蘑菇快熟,加入打好的蛋,灑一點點香料,趁蛋還嫩嫩時起鍋。




最後這個,是扁掉的黃金魚蛋,哈哈哈~前一晚吃火鍋剩下的,孩子很愛吃,這又不能丟進雞湯中,所以我突發奇想,煮飯時將魚蛋排在上面,結果煮好時,魚蛋都膨脹成二倍大,一顆顆夾上盤子後,就洩氣了變成這樣,還好不減其美味,二個寶貝分完八顆,我跟老黃一顆都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