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泡湯當天,回到台北已經天黑,決定到母校附近覓食,原先已經在車上昏迷的小若,吃飽後精神都來了。於是帶孩子們去爸爸媽媽的母校散步。

好久沒回來學校,改變很多,這棟以前廢棄的倉庫(我印象中啦),改裝得好漂亮,好像是各社團的辦公室,還加裝了電梯,學弟妹們現在真是很幸福,我們以前社辦都是在四維堂旁舊舊髒髒的啊!(謎之聲:那是多久前啊~人家現在四維堂也整修得很高級了呢)

進校門前,我跟小若說:這是爸爸、媽媽以前念書的學校,也是爸爸媽媽認識的地方。小若招牌表情又出現,睜大眼睛看著我問:真的嗎?接著竟然考我:那你記得你的老師的名字嗎?我念了一串老師名字,最後念到我研究所論文指導教授名字時,姊姊突然打斷說:帶便當喔?!哈哈~親愛的祝老師,童言無忌,童言無忌,不過不知道老師小時候有沒有被取『帶便當』這個綽號呢?

接著我們去書城看書,母女三人席地而坐,我念了好多本繪本給小若聽。可能是團團圓圓的新聞熱,平台上好多關於貓熊的繪本,小若現在知道,貓熊剛出生是灰色的,一個月大後,才會跟爸爸、媽媽一樣變成黑白分明,貓熊喜歡吃竹子,但是竹子營養不夠,所以他們要吃很多,貓熊六、七歲就要結婚,女的貓熊會發出特別的味道,來吸引男的貓熊,這樣男的貓熊就會知道他要跟誰結婚。以上,忠實紀錄,小若讀後感。

直到爸爸來電說已經到新竹,我們才驚覺已經超過九點,依依不捨跟書城道別,答應孩子,下次假日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