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答應過熊太要拍我的陶瓷刀給她看((搔頭ing)),既然這樣就連我的陳年鍋子都一起來介紹一下。
我的寶迪鍋,24公分的炒鍋,八年前HOLA特價時買的,當時根本不認識BERNDES這個品牌,只是想買一個平底炒鍋,這鍋子木頭把手深得我心,且拿起來很有份量,感覺很實在,重點是特價,我記得好像特價二千出頭。一用超過八年。煎炒都靠這個鍋子。↑鍋裡是黃奶奶上週宅配來的現撈土魠魚,這樣二倍大的魚一共五片,還有其他很多好料,待上桌時再一一介紹。這個鍋子用油量很省,上面是我失手放多油,後來這油就直接炒了之後二道青菜。我有想換成同品牌28公分的炒鍋,但考慮到目前這個也還夠用,多一個鍋子就得多一個收納問題,短時間內應該不會下手。

鍋子旁是防油遮版,二年前介紹過,請點舊文。平常這個遮板,我都用到髒了就換一個,沒想到阿姨竟然刷洗了它,就變成上面這樣凹凸不平的坎坷樣貌了。



這個大家應該家裡都有吧!結婚時,我娘送一個給我,橘色的,趁著換屋將那個留給小叔,我重買一個綠色,還是綠色有氣質。我家的湯幾乎都是出自這個萬能的大同電鍋。



這就是陶瓷刀,昨天我去city super市調過,一把現在2500。第一次接觸陶瓷刀,是我妹去日本旅行,帶一把紅色柄回來,一用就愛上,陶瓷刀耐酸鹼、不導電,對食物無化學反應,可以在冷凍條件下切肉或其他食物,不會沾黏食材氣味,沒有毛細孔不易滋生細菌,輕巧好洗,除了不能剁,其他幾乎都難不倒。使用上要注意避免重摔或外力撞擊,以免造成刀刃缺角或斷裂。我的第一把陶瓷刀就是被菲佣摔斷了,後來在sogo買了這把,已經用五年了。
下頭看起來髒髒的切菜板,我喜歡它原木材質輕巧可掛,掛這件事我很在意,一方面好收,二方面可以徹底晾乾。這個小小切菜板,一面切肉,一面切菜跟水果,就這樣用了14年。我婆婆曾經看不下去,買了傳統很大很重圓形的木頭切菜板給我,很難收藏與使用,我故意遺忘在舊家陽台上了。切菜板後面裝著切好大芹菜的洗米籃就更資深了,已經跟我相處15年,只要需要洗米就會用到它,也是準備食材時很好的容器。

其他沒有上相的鍋子還有一個砂鍋,一個穿新衣的平底鍋,一個買冰箱送的陶瓷湯鍋(這鍋也跟我15年),另外就是最近用紅利積點買的蒸厲害鍋具廠商要賺我的錢好像很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