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先是想做正常的咖哩,可是想想,前幾天才吃偷懶的咖哩,靈機一動,將雞胸切小丁,就變成這樣啦。
愛米如何做總匯咖哩:
1.雞胸洗淨切小丁,金針菇洗淨切小段。(看冰箱還有啥,大致都可以加進去啦)
2.雞丁先抓一點太白粉,一樣抓粉那個碗留著,等等利用碗邊上殘留的太白粉勾薄芡。
3.起油鍋,爆香蒜片,加入雞丁,拌炒,加入金針菇、冷凍三色蔬菜繼續炒。
4.將2碗中的太白粉加水後倒入鍋中。
5.二塊咖哩(我用佛蒙特甜味的)切細(方便溶解)後倒入鍋中,拌勻即可。

不加咖哩也可以。冷凍三色蔬菜是我家冰箱必備庫存,應急時可以當一道青菜,也可以當作蒸魚、燉肉等等配色的材料,煮泡麵沒青菜時也可以抓一把丟進去,非常好用!

這天晚餐除了這道菜,就是蒸青花菜,炒小白菜,還有前一天滷白菜變身的湯,沒有過多肉類,但是吃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