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都吃蒸厲害,今天幫家人換換口味。

西洋芹炒花枝丸
西洋芹洗淨斜切。花枝丸洗淨對半切。
起油鍋,爆香蒜片,放西洋芹,蓋鍋蓋。
一會兒後加一點點高湯,拌炒,放進花枝丸,繼續拌炒,起鍋裝盤~

蠔油乾煎豆腐
義美家常豆腐切大塊。
鍋裡完全不放油,乾煎豆腐。
要翻面好幾次,煎到二面變成這樣↓

加進素蠔油上色調味,起鍋啦~


亂滷一鍋(圖片上誤植成滷亂一鍋
起油鍋,炒香洋蔥,放進雞肉,繼續炒。
再加紅蘿蔔、一點點高湯,各種香料,悶一下。
加醬油、水各適量。
移進電鍋(避免換鍋麻煩,前面動作我都在電鍋的內鍋中進行)
想丟啥就丟啥
今天我放了馬鈴薯(切大塊點,免得滷到化掉)、杏鮑菇、豬血糕。
灑點味醂,電鍋外鍋加水,讓電鍋自己煮啦~
這時候可以去接小孩&售服。
回家後就是香噴噴一鍋啦~

炒高麗菜
高麗菜洗好,剝成適當大小。
紅蘿蔔切片。
起油鍋爆香蒜頭,加入紅蘿蔔,拌炒。
放高麗菜,蓋鍋蓋。
從透明鍋蓋中觀察高麗菜變矮(軟)嚕。
開鍋蓋,調味,起鍋。

我家沒有炒菜鍋,所有炒、煎都用寶迪的平底鍋。

註:
蒸厲害不是一家店,是我新添購的鍋子。
西華蒸厲害多功能鍋,我在PChome用信用卡紅利點數買的。
除了長得醜之外,這鍋還真好用。

昨晚蒸厲害的晚餐,完全無油煙,環保又健康,而且很快,一次可以完成三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