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時候超喜歡颱風,那時候住三重埔,一颱風就淹水,印象很深刻,還沒上學的我坐在家裡床邊,腳往下伸就可以踢水,也還記得我們搭船到附近鄰居家避難的畫面。大一點上學後,很期待颱風,可以放假不必上學,還有水可以玩。一直到高中畢業那年的中秋節,韋恩颱風將我們家屋頂全掀掉,我爹跟我合力支撐著門,深怕門一被吹破,唯一有閣樓可以擋掉落瓦片的這房間也會毀掉,我才真的瞭解到颱風的威力與無情。

這次辛樂克,我在家宅二天,看線上新聞感覺有驚無險,沒想到在颱風走了的今天,下午噗友說廬山慘狀時,我才注意到這些重大災情。上網找了倒在溪中的綺麗飯店的官網,飯店好美,最新消息中寫著:即日起暫停營業。對照翻拍自東森新聞飯店倒塌的相片,土石流破壞力真的很驚人

祈禱以後的每一天,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啊~




對於美好明天的30種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