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預購Randy Pausch這本書後,我就定期會去他的抗癌進度網站關注他的近況,沒想到從泰國回來隔天清晨上網看到的是7/25 Randy died this morning of complications from pancreatic cancer.呆坐在NB前好久好久,心裡有一塊好像不見了。

Randy Pausch:

擁有明確的夢想,是非常重要的事。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需要修理。
時間是必須受到明確管理,就像金錢一樣。
計畫可以隨時改變,可是前提是必須先有計畫。
建立良好的歸檔制度。
重新思考你使用電話的方式。
分派工作。
休息一下。
幫助別人實現夢想其實更有趣。
把錢拿去消除貧窮,當然很有價值,但是這麼做通常成效有限,至於把太空人送上月球,則可激勵所有人徹底發揮自己的潛力。
大膽作夢吧。也別忘了激勵你孩子的夢想。
別抱怨,再努力一點就好。
你如果願意將抱怨的力氣拿出十分之一用在解決問題上,一定不免會大吃一驚,發現事情原來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
把時間花在抱怨上,並無助於我們達成目標,而且,抱怨也不會讓人比較快樂。
解決問題要從根本著手。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
注意他們的行為,別管他們說的話。
誰帶你去舞會,就和誰跳舞。(忠誠與感恩)
幸運總是降臨在準備好迎接機會的人身上。
不論你認為自己做不做得到,你的想法都沒錯。
除此之外,林肯夫人,那齣戲好不好看?(別把注意力放在不重要的小事上,而忽略真正的問題)
你如果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至少得到了經驗,而經驗通常是你能夠提供給別人最珍貴的東西。
親筆撰寫卡片。
很多人都想找捷徑,我卻發現最快的捷徑就是繞遠路,歸根就底就是四個字:認真努力。
道歉要真誠,否則不如不道歉。
絕不放棄。
我們一旦與別人產生連結,就會成為比較好的人
開口問就對了。

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你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夢想會自己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